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希丁克褪下“神奇”光环 俄罗斯无缘世界杯决赛

2009年11月20日0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荷兰人希丁克一直被称为“神奇教头”,因为经过了他的指点,球队的成绩通常都会突飞猛进,甚至叫一鸣惊人。埃因霍温三冠王、1998年世界杯荷兰队四强,2002年世界杯韩国四强、2006年世界杯澳大利亚十六强……回顾希丁克至今长达17年的执教生涯,每一次出手都效果惊人。
而俄罗斯寡头阿布正是看中了希丁克的这一点,放弃了让他入主切尔西的机会,将他带到了俄罗斯国家队,希望希丁克能够化腐朽为神奇,可是希丁克这一次失败了。

  实际上,早在11月14日,俄罗斯主场2:1击败斯洛文尼亚就给俄罗斯的最终失败留下了阴影。斯洛文尼亚的一个客场进球竟让俄罗斯人在昨天的比赛中畏首畏尾。而希丁克信任的帕夫柳琴科、阿尔沙文两人在场上的表现如同梦游。上半场,俄罗斯基本是在防守中度过的,这与此前那个嗜进攻如命的球队有着天壤之别。久守必失,场面被动的俄罗斯在半场结束前一分钟被攻破球门:德蒂奇接队友右路45度传中,禁区内抢点垫射得手。1:0的比分,对于斯洛文尼亚足够了。下半场,俄罗斯的球员们越来越急,科尔扎科夫和日尔科夫双双吃到了红牌,不仅葬送了俄罗斯的世界杯梦,也扯下了希丁克神奇教头的外衣。

  实际上,希丁克的失败也许并不只是他的问题。在小组赛主场占尽优势却被德国队击败之时,就有人说过,俄罗斯的金元虽然征服了英超,但却征服不了世界。无论在欧足联还是在世界足联,俄罗斯队都缺乏应有的话语权,这也许才是俄罗斯足球最大的悲哀。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