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孙悦:暂不考虑NBA事宜 姚明不在我要更强

2009年11月20日0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刘逢源

  6天前,孙悦给地震灾区都江堰中学的同学们带去了欢笑;6天后,孙悦又将出现在成都的赛场上,为球迷奉献更多的精彩演出。他准备好了吗?

  昨晚7时许,在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后,孙悦通过电话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对于NBA、对于国家队、对于即将开始在成都近半年的生活,侃侃而谈。

  采访结束后,记者和孙悦约定,随奥神队本月26日抵达成都后,他将在第一时间与本报读者零距离接触。

  在奥神打球比在NBA放松

  成都商报:自从NBA回来,一直“藏”在公众视线之后,你做了些什么?

  孙悦:也没有刻意回避这些。除了短暂的休息,这段时间一直在跟球队一起训练,保持状态。

  成都商报:现在状态怎样?

  孙悦:现在训练中还没完全恢复状态,主要是跟队友的磨合问题。因为刚从美国回来,毕竟这么长时间没有和队友打球了。不过,这些队友之前都是在一起打了很长时间,也不需要太多时间,相信来成都之前肯定能达到最佳状态。

  成都商报:这一年在NBA没打上很多比赛,现在回来马上成为球队核心,心态能不能这么快转变过来?

  孙悦:没什么转换不了的。在奥神打球跟在NBA球队打球不一样,我在奥神打球总觉得很放松,球队给我的自由空间很大,发挥余地更多。

  成都是打篮球最棒的地方

  成都商报:你心中有没有计划,什么时候能回NBA?

  孙悦:我现在不再考虑NBA打球的相关事宜。这些事情现在我都全部交给俱乐部在谈,有没有计划我也不清楚。我想的是,现在既然回来了,当务之急就是一心把成都这边的比赛打好。如果俱乐部对重回NBA一事有新的变化,到时候,我再作那方面调整吧。

  成都商报:接下来的世锦赛和奥运会,中国队要是没有姚明,你怎么看待这个状况?

  孙悦:国家队中姚明等老队员淡出,年轻队员挑大梁都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因为篮球运动员的职业规律就决定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不一定就在那个位置。我觉得,如果今后姚明真的不再出现在国家队中,自己要做的就是承担起老队员的责任。从我个人来说,首先就要让自己变得更强,为国家队贡献更多的努力。而这些责任不仅表现在球场上,各个方面都要以身作则,带动其他的队员一起成长。

  成都商报:对成都这座城市的印象?

  孙悦:上周六,是我第一次来成都,球迷的热情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老实说,成都给我的印象就是这样。不过,成都的美食很出名,教练、领导也告诉我,成都气候很好、篮球氛围也很棒,这都是我想像中打篮球最棒的地方。本报记者 刘逢源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