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盟杯亚洲PK:傅家俊获唯一冠军 丁俊晖更稳定

2009年11月20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本赛季斯诺克联盟杯第十比赛日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以5-1拿下唯一一场胜利,从而以一胜一平四负的战绩告别本站比赛。作为2003年赛会冠军,代表亚洲地区参赛的傅家俊免不了要和过去四年的参赛代表丁俊晖做一番比较。那么,两人的表现有何同与不同之处呢?

  尽管傅家俊本赛季联盟杯中的表现差强人意,不过他在这里曾经取得过丁俊晖难以望其项背的荣誉。2003年,傅家俊获得小组第四,他在半决赛上以6-4击败奥沙利文,决赛上9-5战胜马克-威廉姆夺冠,谱写了一个真正最震动世界台球的纪录,成为该球赛创办十七年以来首名夺冠的海外球手。

  在过往参赛经历中,傅家俊2001年和2005年春季分别获得小组第一,遗憾未能更进一步。2009年也就是今年,他六战一胜一平四负仅积三分,最终小组排名垫底。相对于傅家俊的起起伏伏,丁俊晖的参赛表现相对稳定了不少,连续三年打进四强。2005年秋天,年仅18岁的丁俊晖首次参加联盟杯便打进四强;2006年,已经是三届排名赛冠军得主的丁俊晖以小组第二身份再次晋级四强,因为联盟杯的半决赛和决赛与亚运会台球比赛时间有冲突,丁俊晖主动放弃了联盟杯,也成为联盟杯创办以来第一个主动弃权的选手。

  2007年,丁俊晖以两个6-0完胜80年代和90年代的两位球王戴维斯和亨德利,且以4-2大胜台坛第一人奥沙利文,4胜1平1负排名第一净胜14局,第三次闯进四强。丁俊晖在同亨德利的前四局比赛中打出单杆133分、94分、136分、138分,连续得到501分,打破了由希金斯保持的连续得分的纪录。这项纪录同样也让傅家俊望尘莫及。

  不过最近两年的时间里,这两位亚洲棋手分别创造了个人在联盟杯中的历史最差战绩。2008年,丁俊晖在六轮比赛中取得两胜两平两负战绩,其中还以0-6的大比分惨败给奥沙利文。在与亨德利的生死战中,丁俊晖三次领先但都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名列小组第五无缘出线。2009年也就是本赛季,顶替丁俊晖出战的傅家俊六战仅获得一胜一平四负的战绩,小组排名垫底惨遭淘汰。

  照本赛季排名赛的情况来看,梁文博和丁俊晖都表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前者上海大师赛中获得亚军,创造了职业生涯排名赛最佳战绩;后者在上个月结束的斯诺克大奖赛上同样获得亚军。相对于傅家俊的持续低迷状态,这两人很有可能争夺下赛季代表亚洲地区参加联盟杯的唯一名额。(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