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媒称法国赢球不够干净 手球玷污亨利良好声誉

2009年11月20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托尼·卡斯卡里诺 《泰晤士报》专栏作家

  在8万名现场球迷和电视机前的上百万球迷面前,你会坦白吗?你会承认那个手球吗?这是一个关乎良心的问题。我不是天使,但我知道不会像亨利那样。如果角色换位,爱尔兰人以同样的方式拿到通往南非的入场券,我会为胜利高兴吗?当然。

我会认为胜利来得不够光明正大吗?绝对的!

  显然,这个愚蠢的动作玷污了亨利良好的声誉。像迭戈·马拉多纳,我们经年谈论这个史上最伟大的前锋,用“上帝之手”击溃英格兰……是的,我们几乎将之与迭戈的辉煌成就混为一团。亨利会这样吗?

  这是一个略显悲剧的遗憾,无论是对他的国家,还是对整个足球运动。亨利可能会因此成为国家英雄,但代价是他欺骗了世界,掠夺了爱尔兰人。一切伪装得非常隐秘的作弊行为正在慢慢扼杀足球运动。亨利可能是一个完整的灯塔,只不过照亮的是他的自私,以及对足球的耻辱。

  足球运动的欺骗已经司空见惯,指望布拉特或者普拉蒂尼去谴责亨利,或者用反复播放的慢镜头以示抗议,这些做法都是徒劳的。只不过,足球运动的灵魂——建立在信任基础上的公正、公平,将会静静死去。坦率地说,爱尔兰人的表现要明显好过法国人。亨利也并未表现出明显的领导素质。事后,他像演说家一样,应付着各方诘问和质疑。谁会关心一个骗子说什么?除了真诚的忏悔和道歉。

  我很伤心,为了爱尔兰,更为了足球。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