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国奥门将阎毅人物志:曾是海埂一号 从商有方

2009年11月20日0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阎毅,作为门将似乎偏矮,但放在普通人中绝对有高度。

  冷峻的外貌,藐视一切的神态让他在同时代球员中显得很“酷”。1997年,武汉队成功冲上甲A,主力门将阎毅不但是当时武汉队公认的帅哥,而且在场上神采飞扬,技艺超群,这使得他在本埠的知名度直逼当时国内最高前锋且业已成名的武汉球员蔡晟。


  1997年的武汉队曾有一则段子“某富婆看中阎毅,愿意用50万请他陪夜,遭阎毅断然拒绝……”那个时候的他在球场上折腾一年也达不到这个收入。

  海埂一号

  上世纪90年代,中国足球还在玩12分钟的游戏。每到冬训时候,全国几十支球队云集昆明,球员们围在海埂基地拼命地跑圈,直到都快忘了怎么踢球才罢休。

  那时队员有12分钟跑的测试,但守门员一直没有啥“指标”考核。1994年海埂集训时候,中国足协搞过一次守门员身体素质测试。当时国内大牌门将的徐弢、符宾、区楚良等等都在各个俱乐部效力。阎毅当时原地起跳摸高达到1点零六米,30米启动跑3秒04,原地纵跳3米02,综合身体素质位居第一。

  少年得志

  阎毅生于1971年,小时候他本是练前锋出身,但在少体校时候他客串守门员被教练看中有“慧根”。于是阎毅就在门将位置一路高歌,1988年曾入选国家青年队,与符宾一起在陈熙荣手下训练。次年,入选徐根宝带领的国奥队,1990年参加了亚洲青年锦标赛。1994年,他开始担当湖北队正选门将。直到2001年下队。其后,他曾经到陕西国力队闯荡了一年。

  颇有大志

  初识阎毅是在1993年底。当时,湖北足坛动荡不堪,一是连续多年更换东家没有稳定的日子,二是,吕杰、黄正国等那批球员先后退役,队伍呈青黄不接之势。

  1994年初,原武汉市体委肖笃寅教练率领的一批青年军与省队合并。当时,武汉队过来的张军、曾庆高和冯志刚等都小有名气,而省队里只有蔡晟算是大牌,其实,颇具实力的阎毅一直憋着劲。

  1997年,武汉雅琪队一举冲上甲A,阎毅、蔡晟和余杰等人都是功臣。

  风光的他在1998年处于事业高峰期,1999年时候,踌躇满志的阎毅很想到国家队闯荡,无奈那年武汉队成绩下滑。他一度抱怨“这莫办,我还想到国家队去表现,现在被打成筛子了”

  从商有方

  从2004年转会国力后到2005年告别球场,阎毅的足球生涯走到了一个阶段。其实,在同时代球员里,他算最有头脑的,2001年他在新华路开过火锅店,2005年后,他代理沈阳金德管业,随后又办过门窗厂,再后来又开了羽毛球场……

  他是个聪明人,相信这句话不算对阎毅的恭维,但他太有个性,很多事情喜欢自己憋着。在阎毅看似很爽的背面,他又有“深藏不露”的本色。

  当得知他被警方带走后武汉足球圈的不少人都对他感到惋惜。但也有人指出他“聪明反被聪明误”,毕竟,他那批球员的文化素质有限,他们的教育大部分来自社会,正如一位球员说的“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的确,阎毅在人生最关键的时候,交友不慎,认识了王珀这样的坏人。这大概是这位帅哥悲剧的使然。(陈晓明)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