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曝黄妙珠与李宗伟恋爱史 从姐姐反对到父母同意

2009年11月20日0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马来西亚姑娘黄妙珠为人所熟悉与关注,并非因为球技有多么不凡,而是她与世界一号李宗伟曾经美好而今却劳燕分飞的恋情。近一年来,饱受情伤与膝伤双重影响的黄妙珠状态起起伏伏,但昨天,对记者笑言“状态已在慢慢好转中,通过训练、心态等方面慢慢来调整”的黄妙珠,出人意料地以2比0将女单头号王仪涵淘汰出局。


  能说一口流利中文的黄妙珠,人长得乖巧、性格也十分开朗。当初,她与李宗伟被称做马来西亚版“羽坛神雕侠侣”,青梅竹马的两人在赛场同进同出、互相鼓励的甜蜜劲羡煞旁人。“我们上学时就认识了,”曾几何时,李宗伟提起女友总是一脸灿烂,“我们都还小,我17岁,她16岁了,因为都在国家队训练,每天都能见面,就这样认识了。”

  两人经常会打电话聊天,有时候还一起偷跑出去吃饭,“开始也没有别的想法,就想做朋友来的。”渐渐地,天天走在一起,便互相有了好感。但在感情萌芽期,两人的关系却遭到了黄妙珠家人的反对。“特别是她的姐姐,她也是羽毛球队的一名队员,坚决不让我和黄妙珠来往。每次我们俩偷跑出去玩,都会觉得心惊胆战,上出租车前,还会左右看看有没有人,就怕被她家人逮着。”

  但家人的阻挠并没有让这对小情侣放弃自己的追逐,随着年龄的增长,黄妙珠的父母开始接受李宗伟。在2007年,两人正式公布了恋爱关系;然而到了今年的世锦赛时,以往在场外携手结伴而行的两人却不再一同出现,随后李宗伟和黄妙珠分别承认已经分手。

  两年前广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问鼎女单冠军的黄妙珠因为连续击败朱晶晶、朱琳、张宁和谢杏芳而一战成名。但由于受到膝伤的影响,她的状态逐渐陷入低迷,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也是早早出局,现在国际羽联的积分榜上位列第22名。而这次,她似乎又找到原来的感觉,“跟2007年相比,我的状态慢慢好起来了,但是还没有到最好的境界。”赛后黄妙珠告诉记者,至于已恢复到什么程度,她笑嘻嘻地说:“我不知道耶,你问我教练吧。”

  本站中国公开赛之后,黄妙珠还将投入到年底在老挝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的备战中,至于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她露出夸张的表情:“不去啦,中国、韩国、日本都太厉害了!”

  “听说李宗伟考虑不参加?”有记者试探着问。

  “这个啊,那你要问他本人啰。可能担心他的体力不足吧,毕竟我不能跟他比啦,我总是前两轮就出来了,但他经常会是坚持到很后面。”说起前男友,此时的黄妙珠已是非常轻松,言语中有着普通朋友间的关切。

  (记者熊凌洁本报上海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