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排名前20队伍18支晋级 世界杯终成豪门盛会

2009年11月20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小新)随着乌拉圭毫无悬念地淘汰了哥斯达黎加,世界杯32强也就此诞生,而从32强的名单来看,这一届世界杯,也将成为一次真正的“豪门盛宴”。

  在目前国际足联排名前20的球队中,有18支球队打进了世界杯,没能晋级的只有俄罗斯和克罗地亚,这应该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而从各大洲来看,最好的球队基本上都进入了本届世界杯决赛圈。

  非洲和北美是“损失”最小的大洲,墨西哥、美国、洪都拉斯的确是北美目前近况最佳的三支球队,而在非洲,或许卡努特、西索科、凯塔等人随马里队出局有些可惜,但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喀麦隆、加纳能够“会师”的确令人惊喜。

  随着阿根廷跌跌撞撞的晋级,南美也基本保留下了最强的球队,巴西、阿根廷、乌拉圭传统三强,再加上近年世界杯表现稳定的巴拉圭,构成了目前南美的主流,虽然厄瓜多尔出局,但考虑到顶替他们的是打法更有观赏性的智利,也不算是什么损失。

  亚洲和大洋洲澳大利亚、日本、韩国顺利晋级,江河日下的伊朗队被淘汰理所应当,唯一有些可惜的是目前战斗力极强的沙特队被挡在了世界杯门外。但新西兰和朝鲜两个“新面孔”的出现也颇具看点和意义。

  欧洲无弱旅,不能保证每个强队都晋级,但至少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荷兰、法国六支传统强队,以及葡萄牙、塞尔维亚这种第二等级的强队也都晋级。捷克被淘汰并不意外,在去年欧洲杯上他们早已显出了老态。倒是如前所说,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以及FIFA排名第9的克罗地亚,以及拥有伊布的瑞典的出局有些令人惋惜。

  不过不论如何,这届世界杯32强名单已经算得上云集世界所有国家队中顶级强手,可以想见,半年之后在南非举办的世界杯,将是一次近年来少有的足坛盛会。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