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亨利加时赛手球助攻绝杀 足联“保送”强队晋级

2009年11月20日0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世界杯最后6张门票昨日产生

  
  亨利加时手球助攻绝杀爱尔兰

  经过长达27个月的漫长苦战之后,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终于在昨天凌晨全部结束,法国、葡萄牙、斯洛文尼亚、希腊、阿尔及利亚、乌拉圭六支球队通过附加赛幸运地搭上了末班车。至此,南非世界杯32强已全部出炉。然而,法国队的出线方式却被认为是耻辱:他们是靠亨利的“上帝之手”才捡到一张门票。

  靠“不光彩”进球出线

  法国队首回合1∶0战胜了爱尔兰,他们只要主场不输球即可出线。
但没想到的是,法国队在如此好的形势下竟然差点“自掘坟墓”。第33分钟,基恩为爱尔兰队攻入一球,双方总比分战成1∶1。随后,若不是门将洛里斯表现神勇,法国队在90分钟内就可以向南非说“再见”。加时赛103分钟,马卢达任意球传至禁区,亨利用手停球后捅向门前,加拉头球打进绝杀!尽管亨利的手球助攻非常明显,爱尔兰队员也发疯般冲向裁判申冤,但裁判汉森坚持进球有效。最终,法国队靠这个“不光彩”的进球以总比分2∶1淘汰了爱尔兰。在第13次杀进世界杯的同时,法国队也被认为是32强中最不配出线的球队。

  亨利赛后承认是手球

  有媒体将法国队的进球形容为“争议球”,实际上是毫无争议的误判,连亨利自己都在赛后承认是手球。“没错,我是手球了,但我又不是裁判……当时我站在两名爱尔兰球员的后面,球弹了起来,然后碰到了我的手”,亨利解释道,“裁判并没有吹我犯规,所以我当然继续比赛了。”而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则很狡猾地表示:“我什么都没看到。”不仅爱尔兰球迷认为法国队的晋级很耻辱,连法国媒体和球迷也自惭形秽。法国电视一台的评论员在第一时间就指出,亨利的手球简直就是法国的耻辱。法国最著名的体育媒体《队报》也表示:“是亨利的圣手拯救了法国队。”

  足联“保送”强队晋级

  在法国队出线之后,当今世界足坛所有的一流强队全部拿到了世界杯门票。尽管西班牙、英格兰、巴西等劲旅靠实力出线不容置疑,但法国队的晋级历程再次印证了“国际足球保送强队晋级”的潜规则。原因很简单,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国际足联眼中,他们在意的首先是市场,其次才是足球本身。世界杯是国际足联手中的“摇钱树”,像这样的盛宴吸引人眼球的还是强队和球星,因为他们才是上座率与票房的保证,是电视转播费的保障。爱尔兰队前锋基恩就在昨天赛后直言不讳地表示:“国际足联显然不想让我们爱尔兰出现在世界杯上。”其实从附加赛的抽签对阵就能看出,国际足联在为强队“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