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甲前锋被警方协助调查 足坛扫赌转向现役球员

2009年11月20日0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中甲前锋被警方协助调查

  引子随着中国扫黑曝出更多的黑幕和人物,足坛扫黑再现更强信号。昨天据悉,现役沈阳东进队前锋李根也被警察带走协助调查。虽然经记者核实,李根并未被警方带走,但他协助调查却是事实。从王珀到段鑫再到李根,圈内人士甚至预言:“两周之内,被挖出来的现役球员将越来越出名。


  最新

  动态

  首个现役球员被查

  本报讯昨天,媒体公布的足坛打黑新名单又多了一个名字——中甲沈阳东进队前锋李根,这是足坛扫黑被媒体曝光后的第一个被警方调查的现役球员,足坛扫黑进入了实质性的阶段。

  之前,经媒体曝光被警方调查的对象仅仅局限在退役球员、退役教练、经纪人等层面。而和假、赌、黑关系最为直接和关键的现役球员却“相安无事”,这也一度传出本次足坛扫黑不会涉及现役球员,引发了外界一连串对扫黑的质疑。

  中甲小将李根尽管并不出名,但他的浮出水面却填补了足坛打黑以来名单上现役球员的空缺。据悉,李根目前接到了警方的单独询问,而他被调查的问题与现东家沈阳东进无关,而是之前他在王珀手下的山西路虎队效力时的问题。

  记者调查

  被查小将在家休假

  “出名”之前无人怀疑


  记者昨天通过沈阳媒体了解到,目前效力与沈阳东进的李根其实并未被警方带走,而是在俱乐部接受了前来警察的一些询问。据沈阳东进俱乐部称,现在李根早就回到了大连家中,现在正在休假期间,而接受警察协助调查时,仅是简单的询问。记者试图拨通李根电话,但对方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沈阳东进俱乐部官员则表示:“我们不想太多人在这个时候去骚扰他,所以不会透露他家里电话。目前只有俱乐部可以联系到他。”于85年出生的李根即使在年轻一代中也并不出名,当地同行告诉记者,由于李根才到沈阳东进效力一年,因此对他是否与赌、假球沾边这个问题并不了解。“这一年交道打下来,感觉就是一个普通小队员,看上去没什么值得怀疑的。”

  名家说法

  请从“无名”挖到“著名”


  第一名现役球员协助调查这对圈内众多为打黑摇旗者来说都是一个令人振奋的信号。体坛周报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在获悉此消息之后,第一句话就是“好事啊”,他同时预言,在接下来两周时间内,我们在黑名单上应该能听到更多令人震惊的名字。

  “现役球员被协助调查,至少说明一件事情,就是之前一直流传的"打黑年限到2006年前截止"的传闻已经不攻自破了。”马德兴说,“这说明警方对中国足球丑恶势力的整治真的是准备一竿到底的。相信随着事态发展,现在曝光的不知名的球员,会很快变成更多著名球员,我感觉,这个信号将在下个礼拜来得更猛烈。”而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在听到此事时,则保持了谨慎的态度。“首先我们得确认这消息是否可信,而且就算有现役球员协助调查,我也认为现在观望仍比急于下结论更实际。因为到目前为止,除了一系列协助调查之外,还没有人拿出任何可以作为证据的事实。最好等水落石出后再庆祝。”记者范天亮

  扫黑风声

  现役主教练被捕是误传

  雅琪老板外逃何来被抓


  本报讯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沈阳东进队主教练段鑫也被警方拘留“协助调查”,段鑫被调查是与他当年担任山西路虎队主教练有关,该支球队的总经理正是王珀。不过昨天记者打通了段鑫的电话,段鑫表示他并没有被带走协助调查,也没有接受过警方电话询问,只是自己因为沈阳的家里有事不得不请假从昆明教练员培训班离开,所以才会有人传出这样的谣言。

  另外昨天网络上爆料前武汉知名足球投资人——武汉雅琪集团老板周建国因涉险赌球已被警方控制,原因是雅琪队在06赛季涉嫌“做球”。不过据武汉同行透露,周建国因为经济问题目前在逃,人目前在哪里都不知道。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