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亨利直言不讳承认手球 多梅内克装傻:我没看见

2009年11月20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随着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乌拉圭1:1平了哥斯达黎加,这支南美球队成为了最后一个拿到明年南非世界杯门票的球队。在此之前,没有出场的C罗终于在看台上安心地确认自己的球队拿到了资格;希腊神话继续上演,在冰天雪地的乌克兰获得胜利从而晋级;法国拿到门票本来并不稀奇,但是借助一个手球晋级,得到了全世界的嘘声;俄罗斯是两回合中被逆转的一个,希丁克的神奇终于止步——我们可以说,这就是足球。

  从第一个出线的日本,到现在的乌拉圭,32强全部出炉,我们一如既往地以“第三方”的身份来审视这一切……尽管就在身边,国家队即将迎来亚洲预选赛的任务——但这是两个星球的赛事了,不是么?本版撰稿 记者 陈敏

  亨利直言不讳:球反弹到我手上

  “没错,那是个手球,但是我又不是裁判。”这是亨利的表白,这位世界级球星敢做敢当,倒也坦率。但是把法国队送进世界杯的这么一次关键的镜头,法国的电视台不会再把它反复播放,甚至亨利本人也不会愿意再把这一幕留在记忆中——而与之相对的是,贝克汉姆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对希腊队任意球破门则成为了全球足坛的经典。

  法国人有愧,这是显然的。

  一方面,作为世界级强队的法国队丝毫没有表现出高出对手一筹的能力,在客场不过1:0小胜,在主场的90分钟内甚至是0:1还了回去;另一方面,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祖国靠一个明显的手球把自己送进了世界杯,在法兰西球场一片欢腾的背后,连法国人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甚至是觉得耻辱。法国电视一台的评论员,在第一时间就指出,亨利的手球简直就是法国的耻辱。亨利辩解说:“当时我在禁区里,面前有两位防守球员,那个球反弹到我的手上,但是裁判没有任何表示,所以我就选择继续比赛。无论如何这是事实,无法改变,我很高兴我们获得了出线资格。”

  但,这个球果真如他所言是“反弹到他的手上”?回过头来看看这个手球的过程。

  加时赛进行到了第13分钟,法国队开出中场任意球,皮球在禁区内反弹之后到了亨利身前,亨利先是用手够了一下皮球,然后再次借助于手将球停好。在两次非常明显地用手将球处理好之后,亨利随即用右脚送出传中,阿森纳铁闸加拉斯头球将球顶入空门。

  两次,亨利两次借助手调整皮球,如果说第一次是出于无意,那么皮球在他面前自然反弹到手上的几率几乎是零。

  法国人跑向中圈开始庆祝,而爱尔兰人也跑向中圈,他们是向裁判提出抗议。尽管爱尔兰门将吉文狂奔至主裁汉森身前大声提醒,并做出亨利手球的手势,但汉森依然判罚进球有效。吉文有些无助地跑到边裁那里投诉,但亦没有得到边裁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加拉斯进球之后,脸上没有太多兴奋,亨利的手球他看得清清楚楚;亨利先是一脸紧张,不过,见主裁汉森依然将手指向中圈示意进球有效,随即张开双臂咆哮庆祝。

  多梅内克装傻:我什么都没看见

  爱尔兰可以说是法国队最为忌惮的对手,历史上法国队5胜4平4负,得失球为16:13。高卢雄鸡无论主客皆未大胜过对手两球或以上。近28年,法国与爱尔兰交锋4次,战绩平分秋色,连得失球都是3:3。要说爱尔兰人不配顶替法国进军世界杯,这站不住脚。只是,这样让爱尔兰出局,出局者显然不服气,连法国自己的足球人都对亨利的手球看不下去。前法国国脚、98年世界冠军队成员利扎拉祖直言不讳地表示:“这是一场悲剧,所有的球员都看到了这个手球,唯独裁判没有。”亨利的昔日恩师温格不点名批评了大帝,“我们靠着裁判的误判才晋级,某人的手球,以及爱尔兰错失很多机会。”

  只是,多梅内克还在装傻:“我没有看到球减速,主裁判也认为这个进球有效,当时我在教练席上什么都没看到。”这位主教练在法国队那么多年,从来都处于争议当中,只是他的帅位始终是稳固的。不过在本次双回合的附加赛中,爱尔兰的意大利籍金牌教练特拉帕托尼显然表现得更好——无论是执教艺术上,还是风度。“我并不是唯一感到失望的人,我为爱尔兰人民感到悲伤。所有人都看到了那是个手球。”特拉帕托尼还透露,他清楚地看到裁判当时犹豫了一下,“他当时看着亨利,我想他应该问了亨利他是否用手碰了球。如果他问了,亨利应该老实的回答是的,那是个手球。但这不是亨利的错,我对这场比赛的裁判有疑问。”

  绿衫军队长罗比·基恩态度坚决地对亨利的手球行为表达了愤怒:“我们创造了不少机会,我们可以为自己感到自豪,虽然我们最终没能晋级。亨利的手球如此明显,我们显然被嫌弃了。”基恩其后将愤怒的枪口转向了国际足联,“国际足联显然不想让我们爱尔兰出现在世界杯上。”

  基恩的话虽然没有根据,但是并非就没有道理。世界杯已经成为一个盈利赛事,对于南非而言,法国所能带来的游客消费、电视转播、影响力显然大大超过了大西洋岛国爱尔兰,何况谁都知道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国籍……“这是一个阴谋。”爱尔兰媒体直白地发泄着他们的愤怒,他们也得到了德国、英格兰媒体的支持,“世界杯需要法国……是让亨利在足球场上打篮球么?”

  法国,不光彩的种子

  按国际足联的惯例,本届决赛种子排定规则通常要到抽签前夜才正式公布。但参照此前抽签传统则可推测出:32强将分为4档,每档8支球队,种子档次将由以下两个积分系数决定——过去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以及国际足联排名。

  2006年世界杯决赛抽签,国际足联把参考的范围缩为两届,其中2002年世界杯占66.7%权重,1998年世界杯占33.3%权重。预计这一做法在2010年世界杯抽签上不会有太大改变,种子档次将由2006年和2002年世界杯成绩确定。

  尽管法国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就出局,但2006年他们杀入了决赛,过去三年的FIFA排名也不落人后,初步估算,排名得分在葡萄牙和荷兰之前。如此一来:卫冕冠军意大利、东道主南非、欧锦赛冠军西班牙以及五星巴西都在第一档,另外德国、阿根廷和英格兰也都被分成种子队;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从附加赛杀出后他们也被列为种子队。此外,葡萄牙、荷兰处于第二档。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