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达尔称阿加西言论令人惊讶 直言要双方面进步

2009年11月20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当纳达尔听说阿加西在最近出版的自传里面说自己“最讨厌网球”时,他惊讶地高高扬起了自己的眉毛。“我觉得在这个圈子里呆了15年还说自己讨厌网球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而且我看到的阿加西总是在球场上充满着激情和动力的样子。

”纳达尔说,他同时也对阿加西曾经服用禁药的事情显示了理解和宽容。“如果他是因为压力过大而去服用(禁药),那么我觉得可以理解,也不会去指责他的行为。但是我觉得在这个圈子里,每一个人都应该被同等对待,不能只是因为他是阿加西就可以逃脱应得的惩罚。网球无论是心理还是体力上都称得上是最艰难的运动,球员一整年都要处在高度的竞争环境当中,绝大多数时候还都是孤军奋战,但这并不能成为服用禁药还不用接受惩罚的理由。”

  低潮之后,专家们关于纳达尔“职业生涯即将到头”的评论又再次不绝于耳。“这样的言论不会让我感到不开心。人们似乎忘记了我从16岁开始就成为职业球员了,并且今年是我连续第五年呆在世界第二的排名上,我觉得现在还远未到停止的时候。而有很多球员差不多要从20岁开始才转入职业网坛,如果他们20岁结束职业生涯,也许就不会有人说他们职业生涯短暂了,按照这个时间段来说,即便我25岁退役,我的职业生涯也不算短了啊。”

  那么能想象自己再打五年吗?“我现在还不知道呢,其实没有人知道。现在对于我来说,只想尽可能久地打比赛,尽管这个赛季已经接近尾声了,但我依然很有动力,下个月我还想帮助西班牙队再赢一次戴维斯杯呢。伦敦大师杯是室内硬地,这不是我习惯的场地,但我依然会在这里尽力。”

  在经历了职业生涯至今最困难的一个赛季之后,纳达尔依然对网球保持着最单纯的目的,这支撑着他在球场上对胜利更加渴望,以及在球场之外继续保持低调谦虚的为人。“我只抱着一个目的去做这些,那就是在做人和做球员的两方面同时进步,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