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亨利上帝之手送法国队晋级 爱尔兰成为倒霉冤魂

2009年11月20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版的“上帝之手”击败了英格兰,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这个令人啼笑皆非的场景终于有了续集: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中,亨利以明显的手球为法国队助攻,将法国队送入了世界杯决赛圈。

这一次,爱尔兰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又一个倒霉的冤魂。

  法兰西大球场,法国队曾在11年前创造辉煌的地方却屡次险些被爱尔兰人征服。第32分钟,罗比·基恩的进球让两队又重新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此时,两回合总比分1:1,双方各有一个客场进球)。在此后的60分钟里,谁也没能打破僵局,比赛被拖入了加时赛。法兰西大球场,见证过齐达内的辉煌,同样也看见了亨利手球的一幕。

  比赛进行到第103分钟,法国队发动进攻,马卢达将皮球长传至禁区右侧,亨利利用速度冲到底线处,当时皮球离边线只有几厘米的距离。情急之下,亨利用左手拦下了皮球,然后再次用手拨了一下皮球,改变了皮球的运行方向,然后顺势脚尖一捅,将皮球传向小禁区中路,中路包抄的加拉用头轻轻一点,皮球飞进了爱尔兰队的网窝。

  此时,主裁判一声长哨,判进球有效!爱尔兰球员疯狂地冲到裁判面前抗议,但整场表现出色的瑞典主裁判汉森最终未更改这一错判,或许他和边裁根本就没看清楚那一刻到底发生了什么。1:1的比分一直维持到加时赛结束,法国队以两回合2:1的比分淘汰爱尔兰闯进了南非世界杯。

  赛后,亨利并没有兴奋地庆祝胜利,而爱尔兰球员也没有过多地为难亨利,在比赛之后甚至还主动地拥抱他,向他祝贺。因为,亨利成为首位代表法国队征战四届世界杯的球员。

  赛后,亨利面对电视回放也不得不承认那的确是一个手球,他说:“是的,这确实是个手球,但我不是裁判。当时我在禁区内,面对两名球员的防守,球打在我的手上,裁判没判,我当然会继续比赛。”不过,他这个不光彩的进球引发了法国国内媒体和球迷的一致声讨,而亨利对于球迷的指责倒是显得有些无动于衷:“近两年来,法国的表现并不好。我们的更衣室,我们和球迷之间的关系也存在不少问题。如果用其他方式来处理手球的话,或许会更好,但就像我说的那样,我不是裁判。”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