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威一展封面女王潮人风范 曾被讽“时尚毒药”

2009年11月20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澳网冠军,温网女单、女双双料冠军,WTA年终总决赛冠军……2009年对于美国网坛名将塞蕾娜·威廉姆斯来说无疑是一个丰收年,而在网球场外,小威竟然也有意外收获。

  11月的头几天,国际知名杂志《魅力》(《Glamour》)按照每年的惯例,评选出“十大年度杰出女性”,小威的名字赫然纸上,与她共同分享这份榜单的还有来自政界、影视、文化、流行乐坛的9位社会名流: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前披头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的爱女、著名时尚设计师斯特拉·麦卡特尼,第66任美国国务卿赖斯,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夫人玛利亚·席莱佛,谷歌副总裁玛丽莎·梅耶尔,美国年轻歌手、Believe慈善基金的创始人蕾哈娜,全球孤儿基金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简·阿伦森……小威廉姆斯是来自体育界的唯一入选者。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孙静竞

  没有莎拉波娃的美腿、没有沃兹尼亚奇的金发、没有基里连科的可爱脸庞,穿衣打扮常被人诟病,但是头顶“网坛女霸主”的王冠足以让小威多次登上知名杂志的封面,同时,她本人也几乎乐此不疲,来者不拒。至今,以她作为封面的杂志涵盖时尚、体育、文化等多个方面,其形象堪称百变。

  2008年6月,在法网早早出局的小威回到美国,享受加州夏日的同时,顺便接受了加州当地杂志《EBONY》的特别访谈,还兴致极佳地拍摄了一组沙滩阳光照用于杂志的封面,封面中的小威身穿一件紫罗兰色的紧身泳装,臀部曲线显得十分诱人。

  而在为《HMonthly》月刊拍摄封面照片时,小威又一改性感妖艳路线,一身粉色给人清新可爱的感觉。除了封面之外,杂志还以大篇幅对小威做了专访,在谈到穿衣之道时,负责专访的记者是这样称赞小威的:“她的每次亮相,都会给球迷耳目一新的感觉。没有人比塞蕾娜穿得更前卫,她的紧身衣很好地展示了她的力量之美。”该记者在文中提到小威“最令人难忘”的表现是在2004年《日落之后》伦敦首映式上,当晚她身着的晚装采用红色面料,胸前配以薄纱,还佩戴了价值200万美元的项链,“风采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一位好莱坞明星”。

  2009年上半年,小威身穿紫色晚礼服,与获得第81届奥斯卡女配角提名的影星泰拉吉·汉森以及超模夏奈尔·伊曼登上了杂志《ESSENCE》4月号的封面。封面中,小威侧身而站的姿势多少掩盖了其身材“壮硕”的缺点。

  最叫人惊艳的是今年下半年时尚杂志《HAMPTONS》的封面,穿着嫩黄色连帽衫的小威以整墙的绿色爬山虎为背景微笑着,“女人味”呼之欲出。那是美网揭幕之前,在此之后,她又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接受了美国《ESPN》杂志健美版全裸封面的拍照邀约,一度令该杂志销量猛增。这不由得令人回想起在2003年,美国著名的《体育画报》用了小威廉姆斯的照片作为封面,结果却成为当年销量最差的一期。

  在顶级造型师们一次次的“打磨”下,这两三年里,小威的造型越来越有“看头”。私下里,她穿着去伦敦电台宣传自传的那套休闲行头被人夸赞有“潮流感”,而脚踩13厘米高的高跟鞋拜访白宫的行为也给总统以及总统夫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即使是过去常被讥笑的晚礼服,小威也日见得体起来——有收身效果的腰带,只露一侧肩膀,用最时髦的裸妆代替过去的“烈焰红唇”。

  颁奖晚宴惊艳亮相

  作为美国知名时尚杂志《魅力》的“保留节目”,有资格入选“年度杰出女性”的人可不仅仅是懂得如何穿衣打扮那么简单,按照杂志主编的说法,能入杂志编辑法眼的必须是在各自领域有杰出表现的女性。

  而在小威之前,女子网球运动员的名字出现在该名单上还是2006年的事——那一年,传奇网球运动员比利·简·金(Billie Jean King,史上唯一在美国的四种不同类型场地上都获得过冠军的女子网球选手)因无与伦比的成就以及勇气而被《魅力》杂志评选为“年度杰出女性”之一。对于小威这次能够入选,比利如此评价道:“在当今世界网坛激烈的竞争中,其他球员状态出现波动起伏的时候,塞莲娜却能够一直稳步提高自己,这是一个冠军必须具备的品质。我想有朝一日她一定能够打破我的12座大满贯冠军纪录。对于她的成绩我感到非常骄傲。”

   该杂志在当地时间11月9日举办了一场颁奖晚宴,各路明星尽显搭配本色:蕾哈娜把自己原本的黑发染成了一头金发,并打理成复古的发型,以此来搭配缎面的几何结构拖地裙;斯特拉·麦卡特尼身着一身深V领荷包裙,层次感分明;而小威则选择亮眼的Pamela Roland红色露肩礼服示人,原本的鬈发被打理成直发,柔顺的刘海平添了几分秀气。在无数次的社交场合中,这一次无疑是小威最得体的造型之一,而人们也发现,曾被人嘲笑为“时尚菜鸟”的小威,似乎已经不是第一次以令人满意的形象出现在镁光灯前了。

  曾被讥为“时尚毒药”

  小威和她的姐姐热衷于在比赛中展示各种各样的新奇服装,这一直都不是什么新闻,无论是亲自设计的运动裙还是由橘红和大红色布料拼接而成的球衣,尽管引来笑声不断,但她们还是给女子网坛带来了一些饶有生趣的新鲜谈资。

  有时候,连小威自己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一部分奇装异服确实并不怎么适合比赛。但是为了那些所谓的“时尚”,她愿意“牺牲”一下自己的舒适,穿得夺人眼球。

  渐渐地,地球人都知道小威爱美,除了对球衣动脑筋外,每次上场前,小威都不忘将自己精心打扮一番,大大小小的首饰更是要统统佩戴齐全,即使屡屡发生耳环在比赛中坠地的倒霉事,仍然无法动摇其丝毫的爱美之心。

  不仅是在赛场上,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被认为比姐姐长得好看的小威也把自己的时尚触觉延伸至无限的可能。与耐克公司一起设计自己的服装,与化妆品公司合作推出自己的彩妆系列,甚至于香水和珠宝首饰等也都一一尝试一番,“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艺人。我总是把自己想象成一幅巨大的照片,照片上的我与所有传统意义上的运动员都不一样,我是他们的对立面。”

  向来自信的小威对身体最满意的部位便是自己的“前凸后翘”,因此,在初入社交界的一段时间里,被戏称为“时尚菜鸟”的她总是尽可能地暴露自己的“优点”而不遗余力。于是,那一阵子我们经常可以在电影首映式上看到身着低胸晚装的小威,或者是在某个晚宴上发现“紧身”“亮缎”“鲜艳”的她。

  对于小威的这种风格,有设计师作出过比较中肯的评价:“如果她是想突出胸部的话,就不能同时突出她的臀部。她的臀部固然很丰满,可没必要到处显摆。”好心的设计师们建议她穿长裙,至少这样她看起来会有“女人味”一些。

  事实就是这样,纵观女子网坛,号称时尚的小威一直都是一位非常具有胆量的姑娘,她总是勇于尝试,积极挑战时尚尺度,可无奈事与愿违,在她五花八门的穿着中常常败笔多多,在毁多誉少的同时也获得了“时尚毒药”的“美誉”。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