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有望在央视免费直播 众豪门主动向中国示好

2009年11月20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

  虽然中国无缘世界杯32强,但中国足球市场巨大的潜力依然令人刮目相看。无论是英超还是世界杯,都为进军中国市场“竞折腰”。前者主动联系央视,希望能登陆CCTV5,后者首次在中国推出贵宾计划,并以一元低价起拍。

  英超联盟代表将在下周同中央电视台正式接洽,商谈双方未来在英超版权方面的合作模式。据体育中心总监江和平介绍,英超董事会尤其是几家豪门俱乐部强烈要求,免费让中央电视台播出比赛,但部分非主流俱乐部依然希望“现金为王”,“我们不可能拿出全年的预算去高价购买仅仅一个英超的版权,不过我们想象应该还有其他的解决方式。”

  此前,江和平曾前往伦敦参加2012年奥运会转播商大会,顺道拜访了英超总部。他表示,CCTV5一直希望转播世界顶级赛事,包括英超在内。英超方面则表示,由于过去两年英超联赛在中国的传播效果十分有限,因此对赞助商权益受到了很大影响。不过在刚刚结束的新一周期大中华区英超版权竞标中,央视并未出手,而英超至今也没有授予任何一家单位新的转播权。

  种种迹象表明,英超转播回归地方电视台之后,首次走上CCTV5平台的可能性也在进一步增加。对于双方而言,这都会是一场双赢的合作。对于央视而言,已经在世界杯营销上有大笔收入的他们,为英超略微解囊,应该也在他们的承受范围之内。本周三,央视《2010世界杯射手榜》冠名被某酒业集团以3330万元竞标购得,而世界杯比赛的特约播映权也被某国际润滑油集团巨资预订。

  对于英超而言,无论如何也很难放弃中国这块潜力巨大的市场,这也是全世界足球产业运营商们眼中的目标。 同英超一样,南非世界杯也开始抢滩中国。针对2010年世界杯,国际足联已经启动一项名为官方贵宾款待计划,尽管该贵宾席位全球范围内数量非常有限,但国际足联依然拨给中国区300多个席位,作为该项计划受邀贵宾,不仅能与全球名流同处一室,还有机会与卡卡、梅西、C罗等顶级球星及国际足联的高级官员亲密接触。据悉,包含2010年世界杯开幕式门票在内的“中国贵宾第一席”将于本月底亮相北京体育产业展,并以一元起拍。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