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神秘之师28年后重返世界杯 齐祖本泽马皆出此地

2009年11月20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1982年,首次参加世界杯的阿尔及利亚在小组赛中先后击败德国与智利,最后只是因为德国人与奥地利人联手制造的一场假球而无缘出线,而这也是阿尔及利亚人在世界杯历史上所取得的最辉煌成绩。1986年世界杯上,阿尔及利亚2场小组赛仅取得了1平2负的成绩,早早就被淘汰出局。

  23年后,阿尔及利亚人在附加赛中1比0击败埃及,再一次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圈。事实上,阿尔及利亚足球在国际足坛的名气并不小,虽然在国际大赛中没能取得什么值得夸耀的成绩,但他们却为世界足坛贡献了一位超级巨星:齐达内。这位阿尔及利亚后裔帮助法国拿到了世界杯与欧锦赛冠军,自己也当选为世界足球先生与欧洲足球先生,而即使是现在,在法国国家队内仍有不少阿尔及利亚后裔,是典型的墙内开花墙外香。

  阿尔及利亚队崛起的重要依靠就是海外兵团,在入选本届国家队的球员中,有14人是来自欧洲联赛。比赛第41分钟,效力于德甲波鸿俱乐部的雅希亚为阿尔及利亚打进了关键一球,而为他助攻的齐亚尼则效力于德甲沃尔夫斯堡。其他首发球员中贝尔哈吉来自朴茨茅斯,博盖拉来自格拉斯哥流浪者,梅格尼来自拉齐奥……海外球员的存在大大弥补了阿尔及利亚国内联赛水平不高的缺陷,因此对手尽管是在过去4年间两夺非洲冠军的埃及,但比拼起来也丝毫不落下风。

  在之前的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阿尔及利亚做客埃及0比2告负,被拖进了附加赛,赛前遭遇埃及球迷袭击的经历则让阿尔及利亚球员燃起了愤怒之火。“我很高兴能赢得比赛的胜利,因为这证明了这个世界还是有公理存在的。” 博盖拉赛后激动地说,“世界杯?既然我们已经来了,就肯定会努力走得远一些!”

  >>>链接:祖籍阿尔及利亚的球星

  齐达内:上世纪60年代,齐达内的父亲从阿尔及利亚移居法国马赛,有趣的是阿尔及利亚足协在齐达内年少时曾打过他的主意,但因时任主帅的克麦利表示反对而没有坚持。

  本泽马:1950年,本泽马的祖父从阿尔及利亚移民至法国。1987年,本泽马出生在里昂附近的一个小镇。与齐达内不同,本泽马对阿尔及利亚并没有太多感情:“我是法国人,仅此而已。”

  纳斯里:与本泽马相似,纳斯里一家从祖父一代就移民法国,他比本泽马更配得上“齐达内二世”的称号,因为他不仅与齐达内一样是阿尔及利亚后裔,还都是在马赛俱乐部成名。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