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伊与复刻版终极较量 老鹰长矛刺穿开拓者之盾

2009年11月20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天地

  矛与盾的对决

  这是开拓者五场客场之旅中的最后一场,波特兰人希望能保持自己客场连胜的好势头。这场比赛之前,老鹰已经取得主场的4连胜,但亚特兰大的飞利浦球馆并不是那么容易被摧毁的。波特兰人只能用一场失利结束这段本以为辉煌的客场之旅。

老鹰主场取得5连胜,正在向队史纪录的7连胜大步迈进

  在11月17日的比赛之前,老鹰以8胜2负排列东部第一,开拓者以8胜3负位列西部第二。在前11场比赛中,开拓者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87.1分,排名联盟第一位,防守能力可见一斑。而老鹰是一支攻击性极强的队伍,他们的场均得分仅次于勇士和太阳,内线得分也以54分排名联盟第一。即使开拓者有奥登和阿尔德里奇这样的大个球员,但他们的内线得分仅排在联盟倒数第二,仅有23.5分。这样攻与守的较量的确令人心惊胆战,究竟是矛更锋利,还是盾更坚实?最终,一场强强对话过后,老鹰的长矛把对手的盾牌刺穿了。本版撰文/王雪飞

  复仇 仅坚持了两节

  不少人将这场比赛称为开拓者的复仇之战,因为开拓者上一次输球就是在主场玫瑰花园输给了老鹰。在11月4日的那场失利之后,开拓者决定汲取教训,更换了自己的主力阵容,让安德烈·米勒担任先发,开拓者的防守也从此出现了质与量的突破,开赛季前5场比赛,他们将对手场均得分限制在93.2分,而换了阵容的后6场比赛,他们仅让对手场均得到82分,让对手的命中率不到40%,也迎来了自己的5连胜。

  11月17日较量伊始,开拓者就再次见识了老鹰的内线攻势,第一节老鹰队得的20分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内线得分,约什·史密斯一个人就豪取了10分,频频出入对手内线,接连在内线为对手造成压力,在第一节还剩5分钟左右时,约翰逊得到后场篮板,一路带回前场,扔给在左侧底线等待的史密斯,史密斯迅速起跳,将篮球暴扣入筐,上演了一个漂亮的空中接力。这一节,老鹰在开拓者内线的表现可以用“肆无忌惮”来形容。

  但是好景不长,在第一节3分20秒时的暂停过后,老鹰的内线攻势就变得没有多大作用了,因为开拓者变了联防阵容,老鹰众将无法顺利突到内线。伍德森也没有及时改变战略战术,再加上全场三分球18投仅5中的低迷手感,老鹰突破时遭遇阻挡,投篮时手感冰凉,甚至在第一节最后到第二节开始被开拓者打了18比4的小高潮。

  在第二节进行了5分多钟的时候,约翰逊投篮不进,帕楚里亚、约翰逊先后一共抢到了3个前场篮板,但是毕比和约翰逊也错失了这三次三分球的机会。他们在开拓者的篮筐下肆虐了将近半分钟,一分未果。当半场结束时,老鹰内线得分已经到了30分,比开拓者高出了10分,但这也难掩他们命中率低下的状态,比开拓者少了8个百分点。

  这就是老鹰队在前两节的缩影,机会不少,但是命中率不佳,加上对手联防的紧密性,老鹰五将没有任何发挥。开拓者的复仇行动进行了整整两节,赢风最多时达到了12分。

  胜利 最终见分晓

  对于老鹰来说,开拓者并不好对付,在之前的10场比赛中,做客波特兰的比赛是取胜分数最小的,仅为6分(对于开拓者来说,这却是输分最多的比赛)。而在11月17日的较量过后,老鹰取胜分差最小的比赛成了这场,仅有4分。

  开拓者的联防战术的确对老鹰起了作用,而对自己也起了反作用,防守阵容的变化让两队都失误频频,整场比赛下来,两队共有31次失误,在第三节一节就出现了13次,老鹰的内线防守和进攻也无果,在第三节还有将近3分钟结束时,史密斯将罗伊的上篮狠狠地扇了出去,他自己也重重地摔在底线外,半天没有爬起来,还好没有大碍,这也是他第一次盖帽,这之前的多次起跳均出现失误或者犯规。而庆兴的是,从这一个盖帽开始,老鹰的状态终于得到整体回温。

  在第四节开始的4分20秒内,随着约翰逊的手感回温,老鹰终于打出了12比0的小高潮,他们的内线得分也提升到了42分,超过开拓者16分。而开拓者在第四节还有6分钟结束的时间内,除了费尔南德斯最后的三分球,也只有罗伊和阿尔德里奇有分入账,开拓者再一次被老鹰的内线攻势轰乱了阵脚。

  加时赛进行得有惊无险,开拓者仍然沉寂在被对手扳平比分的痛苦之中,而老鹰这慢慢烧热的手感依旧延续着,约什·史密斯依旧在阿尔德里奇头上上演着暴扣,约翰逊也将防守自己的罗伊和费尔南德斯视为透明人,在加时赛阶段,约翰逊4投3中,而开拓者除了费尔南德斯最后的两记三分球外,其余全队6投2中,彻底低迷下来,之前的领先气焰被煞得干干净净。

  开拓者其实离复仇成功并不遥远,但无论他们的盾有多么坚实,终究没敌过老鹰坚持不懈的刺杀。也许真正厉害的矛并不在于有多锋利,还要看有多坚韧,即使慢热也无所谓。最终,亚特兰大的这支长矛完成了刺穿波特兰强盾的任务。

  低调领袖 终极对手

  只有听到四个人的名字才会让罗伊热血沸腾。这四个人就是科比、詹姆斯、韦德和乔·约翰逊。对于前三个对手,罗伊完全是在挑战权威和超级明星,而对于约翰逊,相似的球风、相仿的性格,他俩仿佛复刻版一般,跟对手较量也就等于挑战自己。

  终极较量 最终开始

  罗伊和约翰逊都是性格内敛、篮球智商很高的球员,而他们也都习惯于在球队危机的时候站出来。这一场比赛,罗伊和约翰逊又不约而同地站了出来,尽管是相约在最后发力。

  老鹰和开拓者的第四节比赛才是罗伊和约翰逊发挥的时刻,这两个领袖都在默默恢复手感,默默较劲。你来我往,俩人一人一个球地互相追赶着,当约翰逊投中一个三分,罗伊也就还一个球,直到两队的分数追平,并且不断飙升。

  罗伊和约翰逊直接对位的机会不多。而在比赛还有半分钟结束时,罗伊抢到奥登罚球不进的篮板,面对约翰逊在罚球线左侧突破,约翰逊一路严防,最后脚步慢了一步,让罗伊投进了使比分反超的关键一球。随后,毕比在三分线外传球给约翰逊,罗伊一路谨防,开拓者篮下出现大空档,最终约翰逊从左侧突破,上篮成功,老鹰再次取得关键的领先。两人的火药味逐渐升级。

  两次较量 罗伊不占上风

  领军人物的较劲也让教练看在眼里,第四节开拓者的最后一投,麦克米兰把这个机会给了费尔南德斯,放弃了被约翰逊严防的罗伊,当老鹰的全部注意都在罗伊身上时,费尔南德斯的压哨三分球稳稳落筐。比赛进入加时,麦克米兰的战术有了效果。

  在加时赛中,开拓者的防守阵容有些混乱,罗伊开始顾不上严防约翰逊,反而费尔南德斯总是在约翰逊出手时将手封到对方脸上。罗伊和约翰逊的火药味降了下来,加时赛中约翰逊共得到全队14分中的8分,堪称球队最终取胜的绝对功臣。而罗伊鲜有亮点,甚至还在比赛还剩1分30秒时对约翰逊犯规。

  11月4日开拓者主场迎战老鹰的比赛中,罗伊就手感冰凉,19投8中,三分球6投1中,没能带给开拓者主场一个胜利。而当时约翰逊和罗伊得分相等,仅比他多投进一个球。其实两人每当碰到,都不会有太出色的发挥。而如今,两个场地,两套阵容,罗伊再次没有斗过约翰逊,开拓者也再次不敌老鹰。本赛季两队的较量已经全部结束,这两个如同影子一般相似的人若想再次相遇,只得期待明年的全明星赛,或者下赛季的重新再来。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