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恐怖新军:洪都拉斯顽强 朝鲜44年后重返

2009年11月20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欢迎来到南非世界杯恐怖橱窗!这里展示的商品虽然并不名贵,但由于其独有的黑暗特质和神秘气质,让你绝对无法忽略它们的存在。当心哦,它们随时都会蹦出来吓你一跳!

  新西兰上一次参加世界杯:1982年

  2009年11月14日,罗伊·法隆的一记头球击碎了巴林人乃至整个西亚的世界杯梦想,新西兰28年后重返世界杯。

  新西兰是一支让中国球迷有切肤之痛的球队,1981年,他们在附加赛中击败中国队,成功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也让容志行、李富胜等有着华丽技术的中国黄金一代球员留下巨大遗憾。自大洋洲和亚洲赛区分离之后,新西兰足球就再也没有出头之日。岂料,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后,反而解放了新西兰。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亚足联虽然仍有4支代表队获得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资格,但其中一支是地理位置归属于大洋洲的澳大利亚,而西亚更是一败涂地。

  幽灵气球——他们阴魂不散

  南非世界杯,所有球队都不是第一次。朝鲜、新西兰、阿尔及利亚?虽然至少都是24年前的往事,但它们的确都参加过世界杯,就像阴魂不散的幽灵,现在他们终于又飘回世界杯了……

  朝鲜

  上一次参加世界杯:1966年

  2009年6月17日,朝鲜客场0∶0逼平沙特,取得亚洲区最后一个直接晋级南非世界杯的名额,时隔44年再次登上世界杯舞台。

  朝鲜国内将此形容为“展示了祖国的荣誉”,此前韩国已提前两轮出线,这是朝、韩史上首次联袂进军世界杯,之前分裂的国家共同出线只有1974年世界杯上的东、西德。亚洲是世界足坛边缘地区,朝韩携手出线为杯赛树立了新的里程碑。在南北双方关系急剧冷却的情况下,足球一定程度上缓和了紧张气氛,这对韩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也是一个值得利用的宣传手段。

  1966年,朝鲜曾经淘汰意大利打进世界杯8强,之后不敌“黑豹”尤西比奥领军的葡萄牙,无缘4强。和1966年的朝鲜不同,现在的朝鲜队拥有不少日籍侨民,郑大世和安英学这两位在日本长大的朝鲜人,就为球队出线立下了汗马功劳。

  阿尔及利亚上一次参加世界杯:1986年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非洲区附加赛中,阿尔及利亚凭借叶海亚的射门,1∶0淘汰非洲杯冠军埃及,再度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可以说阿尔及利亚晋级其实是托了南非成为东道主的福气——非洲区通常只有5个名额,这一次加上南非却有6个名额。

  阿尔及利亚其实很有足球传统,一代巨星齐达内祖籍就是阿尔及利亚。1986年世界杯,阿尔及利亚还有帮助波尔图夺得洲际杯的球星马杰尔。这一次能够在附加赛中淘汰拥有齐丹等攻击好手的埃及,靠的却是顽强的整体防守。

  洪都拉斯上一次参加世界杯:1982年

  自今年6月以来,发生军事政变的洪都拉斯冲突不断,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但10月14日,全洪都拉斯都忘记了正在发生的悲剧,因为他们的国家队在客场1∶0小胜萨尔瓦多,最终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同分的哥斯达黎加,成为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第三支直接进军南非世界杯的球队。

  洪都拉斯对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今年中超末轮,用帽子戏法帮助北京国安夺冠的马丁内斯就是洪都拉斯人。不过,洪都拉斯和世界杯还有一段惨烈的回忆:参加1970年世界杯足球预选赛的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因足球激化矛盾,从而爆发战争,2000洪都拉斯人无辜丧命。

  吓一个就是你 ——世界杯新军凶猛

  你当然知道这个盒子里装着什么,因为它们以前都曾有过世界杯经历;但即使你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可能也难免被突然蹦出来的东西吓一跳——塞尔维亚和斯洛伐克这两支东欧球队首次以独立国家身份参赛,其辉煌的前身有理由让我们充满无限惊喜。

  塞尔维亚

  2009年10月10日,塞尔维亚坐镇主场以5∶0狂胜罗马尼亚,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取得南非世界杯出线权,这是塞尔维亚作为独立国家首次参加世界大赛。上届世界杯,塞黑队还在打比赛,就传来了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分裂的噩耗。

  塞尔维亚和斯洛文尼亚,也是前南联盟在明年世界杯上仅有的两个代表。当年的南斯拉夫国家队曾给全世界留下无数美好的记忆:萨维切维奇、普罗辛内茨基、斯托伊科维奇、米亚托维奇、苏克、博班……但1990年世界杯后,南斯拉夫、克罗地亚等各自为战,让那支“欧洲的巴西队”分崩离析。

  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拥有效力那不勒斯的中场哈姆西克。天赋出众的他带领一帮在欧洲效力的年轻队友,天知道他们会不会创造什么奇迹。小心,他们来了!

  黑暗骑士——他们骑着黑马而来

  大地的力量给了他们最原始的足球天赋,而世界杯首次来到这片黑色大地,让非洲球队占尽主场优势。他们就像黑暗的骑士,你永远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递出致命的一刀。

  4支非洲球队中,东道主南非和通过附加赛晋级的阿尔及利亚实力一般,能杀进16强就已是了不起的成绩。而喀麦隆、科特迪瓦、加纳、尼日利亚这4支球队,都拥有大批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的球员,论实力小组出线都不意外。所以,这届在南非进行的世界杯,很可能成为非洲球队创造历史的时刻。

  4大非洲传统豪门中,加纳拥有埃辛、蒙塔里这样的顶级中场,唯一的缺陷是锋线实力过于平庸;尼日利亚有马丁斯、雅库布这样的射手,中后场却能力一般;喀麦隆也是如此,埃托奥一个人的实力要高出其他队员不少。相对而言,有德罗巴、卡劳、大小图雷压阵的科特迪瓦实力更加均衡,上届世界杯上,若不是和荷兰、阿根廷一组,科特迪瓦很可能杀进16强。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