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武汉旧将助阵湖北绿茵 王文华场上场下都助攻

2009年11月20日0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连续两场教学赛中,绿茵队老将王文华都有着出色的表现,接连两次助攻周燎破门得分。作为队里年纪最大的球员,他一直努力帮助这批小队员,“我希望能帮他们实现冲甲的愿望。”王文华说。

  五年前,正处当打之年的王华文和队友一同帮助武汉队冲上了中超。
如今32岁的王文华和比自己小十来岁的队友一同为冲甲努力,谈到两次“冲”的感受,他沉思片刻后说:“尽管都是冲,但是感受是不一样的。当年冲超的时候,我们打的是联赛制的比赛,到了冲超关键时刻,我们已经取得了一定的优势,应该说是通过球队实力积淀而得来。现在决定能否冲甲还要看关键的两场比赛,这其中偶然因素更大,不一定是实力最强的就能够笑到最后。”当年,作为球队的核心,王文华可谓球队的冲超功臣之一。如今,作为队中的老将又是助理教练,他深感自己的责任更重大。“那个时候,队中有外援、有比我年纪大的老队员,大家一起努力冲超成功,也都肩负着一份责任。如今和年轻队员一起冲甲,我觉得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毕竟他们还年轻,比赛经验也不够丰富,需要我和其他老队员带带他们,帮助他们应对各种困难。”他说。

  自从加盟绿茵队后,王文华就多了一个身份,那就是球队的助理教练。昨晚,记者在王文华的房间看到,一身休闲装的他正坐在茶几前用电脑剪辑比赛录像。“这也是教练工作的一部分,平时除带队员们热身外,还要给李指导当好助手。”他说。当看完这场比赛录像后,王文华一边剪辑一边分析道:“这场比赛双方采用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战术,属于两种不同的风格,我们将录像剪辑后播放给队员看,是为了让他们能够更清楚地了解这两支球队,以后碰到时不至于措手不及。”

  来到绿茵队近一年,王文华和这些朝夕相处的队友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他说:“虽然我比他们大很多,但大家在一起踢球,一起交流的时候,都会非常默契。我感觉他们都很淳朴,队里气氛也好,没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大家都朝着自己的目标在努力,我相信只要大家信念一致,一定能够实现冲甲的愿望。”

  本报记者王理略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