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教练竞聘会议结束 冯树勇:要提高执教能力

2009年11月20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讯 中国田径队教练员竞聘工作会议11月18日在北京奥体中心结束,作为奥运新周期国家队建设的重要内容,本次竞争上岗为国内优秀教练员之间的深入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竞聘演讲环节结束后,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教练员水平的提升是影响到中国田径整体竞争力的一个关键因素,而本次竞聘也是面向伦敦奥运会备战的关键组成部分,通过竞争让优秀教练人才脱颖而出。

  竞聘涉及男子110米栏、竞走、女子长跑等15个重点项目,包括孙海平在内的近40名国内优秀教练员参加了竞聘。每位上台演讲的教练也都精心准备了一份竞聘方案,演讲内容既包括竞聘项目的训练规划、训练指标以及中长期目标,也包括比较具体的训练思路和措施方法,同时还对各自项目的国际国内形势以及项目特点和规律谈了看法。

  演讲后,包括阚福林、余维立、王魁、苏文仁等田径界资深人士组成的专家组对竞聘者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和建设性意见,经过综合评审之后最终的教练人员还要向国家体育总局报批。“通过这种形式可以很好地展现出教练员的水准,同时这也是各地教练之间的一次很好的双向交流机会,每个人都会在别人的演讲中得到启发。”冯树勇说。

  在新的奥运周期里,田径作为基础大项依然承担着极其重要的任务,而中国田径整体竞争力的提高离不开教练员水平的提升。对于国家队新的教练员队伍,“只有不断地去学习和研究,接触国际上的先进趋势,才能对自己的项目有一个深刻的理解,然后贯彻到日常的训练和比赛中,”冯树勇说。其实在这方面,以竞走老帅杨文科为代表的一批知名教练已经在最近做出了非常积极和有益的尝试,这反映在一系列重大比赛中,就是中国竞走的国际竞争力正在稳步回升。

  对于今后如何加强对教练员的培养,冯树勇表示,国家队的教练员将会优先获得带队出国训练和比赛机会,我们也会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对教练员进行指导和培训,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国际前沿的技术资料。此外定期组织专项研讨也是国家队的一个常用手段,“总之就是要让我们的教练员不停地与国际上的先进趋势靠近,最终提高他们的执教能力。”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