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国总统向爱尔兰队致歉 萨科奇:我不支持重赛

2009年11月20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19日体育专电 在法国男足以一场有争议的胜利淘汰爱尔兰队晋级南非世界杯后,爱尔兰足协已向国际足联提出抗议要求重赛。对此,法国总统萨科齐19日向爱尔兰队表示道歉,但并不支持重赛。

    在19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上,爱尔兰总理布赖恩·考恩向萨科齐提出了重赛要求。在18日晚举行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较量中,亨利在加时赛中手触球后助攻队友加拉打入制胜一球,法国队才以2:1的总比分淘汰爱尔兰队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这也引发了爱尔兰人的不满。

    对此,萨科齐称自己对爱尔兰队的处境很同情,但不支持对方提出的重赛要求。他说:“我已经向布赖恩·考恩表达了我的歉意。但请不要让我来代蘀裁判、法国足协或者欧足联来讲话。”

    考恩之前表示支持爱尔兰足协向国际足联提出的重赛要求,他说:“萨科齐可以理解爱尔兰人民的失望之情,尤其是在爱尔兰队发挥得非常出色的前提下。我认为公平竞赛应该是足球比赛的根本。”

    爱尔兰媒体也在球队失利后进行了跟踪报道,球队遭遇不公待遇导致失利占据了各大新闻的头条,甚至成为爱尔兰政坛讨论的一个话题。

    爱尔兰足协在向国际足联的申请中特别指出,重赛并非没有先例。2005年,国际足联就曾宣布由于“裁判的技术性错误”,乌兹别克斯坦队与巴林队的200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比赛结果取消,双方进行重赛。

    国际足联官员目前表示,任何重赛的申请都必须先得到双方足协的同意,之后国际足联才会讨论这一上诉要求。(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