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亨利复制“上帝之手” 法国队争议进南非世界杯

2009年11月20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南非世界杯最后6张门票,成就了6个最后的幸运儿。昨天凌晨,欧洲、非洲和南美三大战场举行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最后6场附加赛,法国、斯洛文尼亚、葡萄牙、希腊、乌拉圭和阿尔及利亚淘汰各自对手晋级南非,在最后一声集结号吹响之时,终于成功逃出生天。

  爱尔兰人几乎创造了奇迹,但他们在最后一刻却被上帝之手按停了那颗勇敢跳动的心脏。凭借亨利在加时赛第13分钟的手球助攻和加拉的头球破门,法国队主场艰难1:1逼平爱尔兰,曾经的世界杯和欧锦赛双料冠军,上届世界杯亚军球队,在争议与质疑声中好歹搭上了前往南非的末班车。

  客场1:0击败爱尔兰,让法国队一度被认为是最后6张世界杯门票最有力的争夺者。不过71岁老帅特拉帕托尼率领的勇敢爱尔兰人,却在法兰西大球场险些彻底的羞辱了骄傲的法国人。第33分钟,爱尔兰队两名最大牌的球员完成配合,达夫助攻基恩打破僵局,让主席台上兴致勃勃的法国总统萨科齐目瞪口呆,而齐达内、巴特斯等一干法国退役名将也面如土灰。

  爱尔兰事实上有提前锁定胜局的机会,在法国人热闹但毫无实质威胁的狂攻面前,爱尔兰人犀利的反击多次让他们得到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好在法国门将洛里斯至少三次扑出对手必进球。而亨利、阿内尔卡等一干法国锋将,以及被多梅内克牢牢摁在替补席上的本泽马,似乎已经离南非越来越远。

  比赛最后被拖入加时赛,整场比赛都没有获得太好机会的法国人却迎来他们最重要的一位替补球员———“上帝”。第103分钟,亨利在禁区左侧底线附近明显左手停球,随后轻巧传中,跟上的加拉顺势头球破门。满场兴奋飞奔的法国人,和满场追逐主裁和边裁申诉的爱尔兰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视线被阻的当值主裁宣布进球有效,而这个毫无疑问的手球也最终帮助法国人避免了点球决胜的考验,淘汰爱尔兰晋级南非世界杯。

  赛后》》

  亨利坦白:这是个手球

  如果没有亨利的手球助攻,法国队未必会无缘南非世界杯,毕竟1:1的总比分也会让比赛拖入点球大战。但正因为这个太过明显毫无疑问的手球,让法国人的晋级变得毫无荣耀可言,甚至有不少极端观点认为“法国人坦然接受了无耻的结果”。

  亨利在赛后第一时间承认了自己的手球,不过他坦然的接受了这次“恩惠”,“我不是裁判,当裁判没有任何表示时,我只能选择继续比赛,事实已经无法改变,我很开心我们终于出线。”相比之下,饱受各方批评的多梅内克好像不在乎更多的抨击,这位主帅诡辩自己“什么都没看到,那应该是个好球”。倒是爱尔兰的意大利籍老帅特拉帕托尼显得风度翩翩,在对手球问题提出质疑后,他依然祝贺了幸运的对手,“或许我们才是更配得上去南非的球队,但无论如何我预祝法国队能在南非世界杯上取得成功。”

  在世界杯预选赛最后生死大战的时刻,亨利选择了沉默,我们只能说,亨利不够伟大,但他也绝非小人。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