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齐鲁晚报:签斯威夫特,值!

2009年11月20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斯威夫特能带来冠军吗

   □龙话

   从巩晓彬最近几年对山东男篮的改造来看,无疑斯威夫特是最适合目前这套战术打法的。

   斯威夫特的加盟,山东男篮算是钓到了一条大鱼。斯威夫特的到来,依照他目前身体的强壮程度,会对山东内线的对抗有很大的帮助。

   至于斯威夫特的到来能给山东带来怎样的成绩。是进入前四,还是像很多人想象的冠军?现在都只是主观的臆测,一切都还有待比赛的检验。况且,山东男篮存在的其他问题也不会因为斯威夫特一个人的到来就会全部解决了。

   所以,现在我们只能说,斯威夫特有可能会给山东球迷带来意外的惊喜,山东男篮在新赛季可能是前四,也可能是冠军!

   这“斯”不是救世主

   □李康宁

   著名“跳跳男”斯威夫特的加盟,让山东男篮的球迷们陡然升腾起了期盼。多年来不见“大腕”的山东篮球,终于有了天神一般的人物。

   有一种说法是,斯威夫特加盟CBA,将打爆所有球队的内线。这个弹跳惊人的肌肉棒子,会帮助山东队统治CBA。这个论调听起来相当耳熟,当年他加盟火箭队的时候,大家似乎也是这么说的。但是后来才知道,弹跳不及斯威夫特三分之一的斯科拉,才是火箭队需要的正主儿。如果弹跳算数,那引入山东老乡刘飞亮,岂不更好?

   从小处说,以斯威夫特在NBA滚打出来的名气,即便早已经人老珠黄,被人无数次挂上“头脑简单”的标签四处甩卖,他仍能在CBA成为最可怕的进攻终结者。但是我们都知道,这家伙的招牌动作是虚踩一步双脚起跳扣篮,除此之外几乎一窍不通。指望他起到巴特尔那样能里能外、牵制全场的作用,实在不大靠谱。换句话说,他可以在数据上全面压倒巴特尔,但是在重构战术体系方面,较之大巴远远不如。

   从大处说,这是斯威夫特首次来到国外打球,30岁的人了,身边还带着个“保姆”。他愿意在这儿打多久,是一个问题。而像积臣、罗德、图科这些舍家撇业玩命打球的好哥们,才真正称得上是球队领袖。这种类型的外援,与球队磨合多年,熟悉每一个对手,加上忠心耿耿,即便实力不算顶尖,作用却无可替代。斯威夫特,曾经拿过数百万美元年薪的家伙,估计不大可能有这样的思想觉悟。如果不能在感情和战术上完全和球队融在一起,任你有通天本事,也只能是孤芳自赏寒江独钓罢了。

   引入斯威夫特,当用其长处;回头看看自己,要想想短板。怎样制定战术,将球合理地送到他手里;怎样布置站位,发挥他协防封盖的特长,这才是应该有的态度。他只是山东队的一个队员而已,起到的也只是一部分的作用。靠名气是吓不住人的,威尔斯不是救世主,斯奈德也不是,这“斯”当然也不是。

   签斯威夫特,值

   □唐寿锐

   不要去说他是NBA的过气球员,也不要去理会什么诸如“篮下超人、三秒区外废人”之类的评价。我感觉山东男篮下血本儿签下这位NBA著名“暴扣男”绝对是物有所值。

   不想去分析斯威夫特的加盟会给山东男篮带来多少实力上的提升,尽管他的缺点和优点一样明显,但是巩晓彬回答得一针见血:他要没这些缺点还能来CBA吗?不要忘记的是,他现在效力的是CBA赛场,现在,他的优点将缺点遮盖住后还能有所剩余。

   职业的篮球联赛,除了竞技成绩的要求之外,更重要的一点是能产生多少效益。虽然现在让我们国内的篮球俱乐部去创造多少利润更像一句玩笑,但是不要忘记,能够吸引眼球这本身也是一种效益。这些年的山东篮球缺少这个。

   期待山东队梦想成真

   □Power

   山东男篮签下姚明的火箭前队友斯威夫特,齐鲁大地一片欢腾,仿佛至尊宝鼎就在眼前……

   斯威夫特正处当打之年,且实力依然不俗,场均得30分应该不算困难,说他是CBA史上最强外援也不为过。有了斯威夫特这个火力点,“得内线者得天下”,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山东男篮能走得更远。

   虽然山东男篮从来都不是强队,但齐鲁大地不缺少冠军的心及冠军底蕴。许多专家说过,光靠一两个外援而赢得冠军的纪录从未在CBA上演过,但是,既然是“纪录”,总会有被打破的那天。

   斯威夫特能否令山东梦想成真?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