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隼:李晓霞还在阴影中比赛 她只能自己救自己

2009年11月20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点击看组图]
李晓霞
组图:李晓霞丁宁绽放笑容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1月20日发自北京)在亚锦赛女团决赛中折戟沉沙,输给的还是新加坡小将孙蓓蓓,一时间李晓霞再度成为舆论和球迷关注的焦点。而从世乒赛、全运会、世界杯一直到亚锦赛上一连串令人失望的表现也让不少人开始质疑她的能力和水平。而对于这一切,李晓霞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李隼早就心中有数了。>>您对李晓霞表现有何评价?

  “我觉得李晓霞从世乒赛完了之后还是有一定的阴影,”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的时候李隼说,“我觉得她世乒赛可能对自己抱的希望比较大,但最终成绩和她想象的不太一样。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她整个人的心态都不太好,主要还是体现在自信心上对自己有怀疑了。包括联赛、全运会和世界杯,她打得都不够坚定。人总是差了一口气,缺一个狠劲。”李隼表示作为主管教练,他认为在竞争2008年北京奥运会名额那个阶段的时候,李晓霞可能是受到了“拔苗助长” 的外力催化,“当时有点把她给架起来了。现在回过头来看看,她的思想状况和各方面还没有达到这么高的水平,就好像是大坝一样,虽然建起来了,但感觉还是有点虚。如果真正遇到一些竞争、困难,她还是显得底气不够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李晓霞的确输在心理上
相信李晓霞在总结后能走出阴影
李晓霞前景依然光明!

  在谈到技战术风格这个话题的时候,李隼认为李晓霞的特点还是力量和旋转,“她只有把这两项技术发挥到极致,自己的特点才能够发挥出来。”李隼表示过去打有机胶水,李晓霞一拉球对方就慌了,而现在她打无机胶水之后,对方相持起来和她差不多。在凶稳关系上李晓霞总想去等对方无谓失误,这个想法是不对的,“李晓霞不能光凶,她还要有中性球的调节,但是不意味着去等对方的失误,这是一个概念性的错误。她有这种想法,可能想稳一点,减少自己的失误,这是对的。但是你不能主动去等人家的失误。中性球也应该是主动的,我可以变换一些节奏,变换一点旋转,可以把落点打得更精确一些,这种中性球的变化才是她要加强的。不是说中性球就等于把球碰过去,等人失误这么一个概念。”李隼表示李晓霞前三板的凶狠,不是冲就是转的风格一定要坚持,因为这是她非常关键的一项技术,“过去她在前几板的时候给人压力很大,你稍微接冒一点她就冲你了,你稍微搓长一点她拉得很转,你只能挡。你挡完之后她连续抽你、连续进攻,给对方压力很大。现在换了无机胶水以后她在这方面心态有一定变化。其实也很正常,你拉不死你多拉两板有什么关系。”

  最后李隼表示,从今年冬训开始到2010年这一年对于李晓霞来说都将是非常关键的,而其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摆正李晓霞的位置、恢复她的自信心,“我是想让她有一种发自内心的体会,过去她可能依靠教练比较多,我也想让她有这种感受。打到她这种水平,谁也救不了她,只有她自己战胜自己。我的观点就是只有她自己战胜自己,才能真正有质的飞跃。其实现在她最可怕的敌人是很多道理她明白,但是自己做不到。其实这也是她战胜自己的一个过程。我想就是在今年冬训中要重点解决这个问题。一定要让她发自内心有一个真正清醒的认识,质的飞跃。把自己内在的东西练得更强一些。因为可能这些东西有可能本身她在这方面骨子里不是很强,但是打到了这个份上,无论是挖掘潜力也好,依靠外力也好,帮她打气,争取帮她战胜目前的苦难,让她有一个质的飞跃。”李指导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对比-李晓霞一败葬送团体赛骄人纪录 恐走牛剑锋老路
    声音-蔡猛:亚锦赛敲沉重警钟 国乒接班存在很大问题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