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32强聚齐 非洲冠军遗憾无缘出线

2009年11月20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本报记者 邓晶琎

  随着乌拉圭淘汰哥斯达黎加,最后一个搭上开往南非的末班车,2010年世界杯的32支球队北京时间11月19日上午全部产生。他们将共赴于2010年6月11日开幕的世界足球盛宴。

  在19日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轮附加赛中,葡萄牙、阿尔及利亚、希腊、斯洛文尼亚、法国和乌拉圭分别淘汰各自对手,成功抢到最后6张进军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

  法国凭争议球晋级

  法国的晋级充满争议。老帅多梅内克率队的“高卢公鸡”曾在客场1比0击败爱尔兰,一只脚已经迈向南非,但回到主场却险些被逆转。

  爱尔兰队在第33分钟由基恩首开纪录,并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第90分钟。双方两回合总比分1比1战平后,将比赛的悬念拖入加时赛。

  这是爱尔兰历史上第一次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击败法国,爱尔兰人有理由相信他们能在加时赛中创造更大的奇迹。在加时赛上半场结束前,亨利禁区内左侧底线处用手将球停下后横敲门前,加拉将球打进球门。这个有争议的进球被当场主裁判定为进球有效,法国队以2比1淘汰对手晋级。

  赛后,亨利对这个“上帝之手”的进球供认不讳:“是的,这确实是个手球,但我不是裁判。”

  非洲冠军无缘南非

  世界杯将首次在非洲大地举行,但这其中却不会有非洲杯冠军埃及的身影。在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阿尔及利亚上半场率先破门后全线退守,埃及此后始终未能敲开对手城门,最终以0比1饮恨。阿尔及利亚拿到非洲区的最后一张世界杯入场券,这也是他们24年来首次回归世界杯赛场。

  欧洲无弱旅。除法国外,葡萄牙和俄罗斯的命运引人关注,结果两队一喜一悲。葡萄牙客场1比0再次击败波黑,以总比分2比0晋级。然而“神奇教练”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则为他们首回合主场被斯洛文尼亚攻入一球而付出代价。19日凌晨的比赛中,斯洛文尼亚主场1比0小胜俄罗斯,双方总比分战成2比2,但斯洛文尼亚凭借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淘汰“沙皇”。另外一场比赛中,希腊客场1比0击败乌克兰,进军南非,这也是希腊继1994年世界杯后,历史上第2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

  南美区比赛中,乌拉圭主场1比1战平哥斯达黎加,最终以两回合总比分2比1淘汰对手,抢到最后一张世界杯门票。乌拉圭连续三届世界杯预选赛打进附加赛,并两度成功晋级。

  北京时间12月5日1时,世界杯32强的抽签仪式将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32支球队将被分为8个小组,每组各4支球队。

  各赛区出线球队一览:

  非洲 南非(东道主)、加纳、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喀麦隆、阿尔及利亚

  亚洲和大洋洲 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朝鲜、新西兰

  欧洲 荷兰、英格兰、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塞尔维亚、丹麦、斯洛伐克、瑞士、希腊、葡萄牙、斯洛文尼亚、法国

  中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 墨西哥、美国、洪都拉斯

  南美洲 巴西、巴拉圭、智利、阿根廷、乌拉圭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