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孔杰透露婚期将近 棋坛潜规则戏称结婚有助长棋

2009年11月20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 摄影 李豫龙)在经过一天休战之后,本届智运会围棋男子团体赛昨日燃起战火。等级分前20位的国内大腕悉数参赛,使得团体赛金牌成为含金量最重的一枚。而刚刚在两个世界大赛中闯入决赛的孔杰表示,很快就会结婚了。

他是不是也信了“棋手只有结婚之后才会明显长棋”的说法?

  孔杰好事成双

  本月上旬,三星杯和LG杯两项世界围棋大赛的半决赛相继开战。最终结果多少出乎人们预料,准备向“全冠王”发起冲击的夺冠大热门古力先后败在了同门兄弟手下,而孔杰杀出重围,在7天之内接连闯入两项大赛的决赛,其中在三星杯三番棋半决赛中零封古力,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现在,人们关心的话题则是这位北京小伙儿能否在两个赛事的决赛中一鸣惊人,因为此前孔杰也只是在去年的亚洲快棋赛中夺冠而晋级为九段,而尚未染指世界大赛冠军头衔。如今孔杰终于迎来了实现突破的良机,而且是两次难得的机会。三星杯的对手是“磨王”邱峻,LG杯的对手则是“石佛”李昌镐。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孔杰表示:“一星期之间进了两个世界大赛决赛,我自己也稍微感觉意外,大概是运气非常好吧。特别是对古力的比赛,运气很好。不过,两个决赛的对手都不好对付,尤其是李昌镐,他的官子功夫是值得我学习的。不过,我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结婚要随缘

  在连闯两项决赛之后,媒体便开始拿孔杰的女友说事。对此,孔杰坦言:“其实以前输给李世石时,我也正在谈女朋友。但对我个人来说,她给了我安定感,有女朋友我心理比较放松。”

  孔杰是围坛公认的帅哥,在和国象美女谷笑冰结束多年的爱情长跑后,有一段时间孔杰的爱情是一片空白。直到今年年初,孔杰的新女友、21岁的陈小匀才被曝光。说起这位比自己小6岁的女友,孔杰侃侃而谈:“她是业余5段,纯粹论技术,她肯定不可能跟我这样的专业棋手相比。但是她和我一起反思棋局,有时候她的思路另辟蹊径,会对我有帮助。”实际上,非常高调的孔杰现在会不时带着女友去各地参加比赛,高调中不失浪漫。

  在围棋界有一种说法,棋手只有结婚之后才会明显长棋,像李世石、常昊等。当记者问及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孔杰神秘地说:“快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