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亚球队成世界杯看客 亚洲足球已经向东部倾斜

2009年11月20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自从1978年伊朗代表亚洲参加世界杯以来,世界杯决赛圈还没有缺席过西亚球队。然而,明年的南非世界杯,西亚球队只能充当看客了。

  1997年的金州,中国队在十强赛上的一次伤痛,也见证了伊朗黄金一代的崛起,高而不笨的代伊、脚下如踩风火轮的边路杀手马达维吉亚、挺起伊朗队腰杆的巴盖里、动如脱兔的阿齐兹……这一代人也使得伊朗队成为西亚足球的旗帜。

随着黄金一代的谢幕,驰骋亚洲足坛的波斯铁骑已经成为泛黄的回忆。沙特、科威特、阿联酋、卡塔尔,这些西亚劲旅尽管没有像伊朗一样衰落,但在足球水平迅速发展的今天,他们之所以褪去亚洲一流的光环,只能感叹“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了!与日本和韩国的飞跃式发展相比,沙特、科威特、阿联酋和卡塔尔只能算得上原地踏步,再加上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这使得亚足联的势力版图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占据了亚洲一流地位,沙特、科特威、阿联酋和卡塔尔只能排在第二梯队,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进军南非世界杯在情理之中,至于剩下的那个席位归属,争夺显得空前惨烈。

  说到亚洲足球,中国足球无法回避。当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朝鲜在盘算着明年南非世界杯会走多远时,中国队却在为亚洲杯预选赛挑灯夜练。如果说日本、韩国在飞跃式发展,西亚强队在原地踏步,中国队则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1997年十强赛后,体育总局官员何慧娴的一句“亚洲二流”让足球圈乃至广大球迷愤愤不平,但如今中国队沦落到亚洲二流甚至三流却成为共识。

  把中国足球搞上去,已经成为上至高层领导下至普通百姓的迫切愿望,但如何才能搞好呢?我们的近邻日本和韩国已经作出了很好的示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