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日男乒新军力量全面对比 国乒一方面远逊日本

2009年11月20日1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点击看组图]
水谷隼
组图:水谷隼发挥神勇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亚锦赛男团决赛中,国乒球迷和国乒上下一起感受到了来自日本男乒的强大冲击。尽管客观上说,中日男乒新军PK大幕拉启后,巨大的优势依然在国乒一方。但受到一些主客观因素的制约和影响,日男乒未来10年来恐还将给我们制造更多的麻烦。马龙等人需要尽快在两三年内成长为顶梁柱,否则国乒世界霸主的优势恐有威胁。

  出处比较:根红苗正VS风吹雨打

  从战略意图上看,这次国乒派遣马龙、许昕、张继科组成主力征战亚锦赛,目的就是与日本新军一战。这三位年轻选手,是在国乒独霸世界乒坛近十年的辉煌中成长的,系出名门可谓根红苗正。而目前这支日本男乒初建于八年前,是日本乒坛为重攀近40年巅峰打造的。过去4、5年这些年轻日本选手已经饱经世界大赛锤炼,可谓经历风吹雨打。

  从征战国际大赛的经验看,国乒稍逊一筹。在马琳、王皓、王励勤三驾马车的鼎盛时期,年轻一辈的国手很难得到参赛机会,即使参赛也不用担心挑重担,三位德高望重、能力突出的前辈像坚固的万里长城,始终给大家十足的安全感。尽管在国内比赛、队内对抗中,年轻选手很不给这些老将面子,但不得不承认三位老将的特殊地位和作用。而反过来说,我们的新一代力量,基本是在国内赛场甚至队内对抗舞台上打造的。

  日本新军的缘起,结合了中国以及欧洲这两大块世界男乒豪门的优势。吉田海伟、韩阳两位中国选手,过去几年在日本男队起到的是类似我们二王一马的传帮带作用。而利用欧洲兵工厂练兵,也是日本男乒的一大特色。技术“武器”上大量仿制中国的“前三板导弹”以及欧洲的拳头项目“中远台导弹”,并且在国际舞台上频繁使用4、5年。日本男乒没有多少历史包袱和压力,他们的每一次冲击都在书写新的历史,客观上说这种气氛更能激起他们的斗志。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乒应该要居安思危!
对手的崛起才能促进我们进步!
形成良性的竞争和发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