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陆幽诉黄健翔首次公开审理 将出书记录“丑闻”

2009年11月20日1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图为陆幽自信满满笑逐颜开(观看更多

  本报讯(记者张伟娜)央视女记者陆幽讨要名誉权,诉前央视名嘴黄健翔案今天上午二审开庭。

  在一审判决半年后,陆幽上午走进二中院。由于这是本案的第一次公开审理,30人的旁听席坐满了旁听者。

  陆幽的上诉请求为:撤销朝阳法院的一审判决,改判支持其一审索赔50万元、黄健翔道歉的诉讼请求,或将本案发回一审法院重审。由黄健翔承担两审全部诉讼费用。

  今日现场

  8点50分,二中院的门口已经有10余名记者等候。陆幽到达法院门口时,立刻引起众多记者的拍照、摄像。

  陆幽身着短款黑西服、蓝色牛仔裤,蹬着一双黑色短靴,略施脂粉。

  9点,法庭上上诉人、被上诉人及法官都还未到庭,30人的旁听席上已经坐满了记者、律师,还有人自称是上诉人的朋友。法院还为稍晚赶到的记者另加了座位。

  陆幽的代理律师称,上诉状长达13页,为了节省时间,在此归纳一个焦点及一审判决存在的四处错误。

  焦点为黄健翔的博客是否构成侵权。博客中有三个关键词:宫外孕、国家足球队首席记者、倩影。而这三个关键词最后推断的结果便是,在主流媒体中有过宫外孕的首席女记者只有陆幽一个人。

  一审法院的判决错误包括:不当加重陆幽的举证责任,黄健翔的披露隐私和诽谤具有明显的实际恶意,一审判决驳回陆幽的诉讼请求,属适用法律错误等。

  针对陆幽是否有宫外孕、是否国家足球队跟队的首席记者、黄健翔博客是否有商业利益,双方进行了激辩。

  黄健翔的律师对陆幽出具的主治医生诊断证明的真实性存有质疑。

  法官问该律师,博客文章中的女记者指的是谁?律师称,绝对不是陆幽。

  双方激辩中,法官数次提醒不要说与本案无关的问题。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