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细数世预赛失意12人:希丁克领衔 伊布切赫入围

2009年11月20日1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失意十二人

  个个是大腕

  主帅:希丁克

  门将:切赫

  后卫:维尔马伦、瓦尔加斯、奥谢齐沃

  中场:凯塔、阿尔沙文、摩德里奇、米西莫维奇

  前锋:阿德巴约、伊布(从左至右)

  主帅:希丁克

  替补人选:特拉帕托尼

  希丁克的神奇到头,但并不能抹杀他的丰功伟绩。率领埃因霍温登顶欧洲,在切尔西的短暂执教可以征服蓝桥,而国家队方面更是可以先后率领韩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书写神话。也许无缘南非只是希丁克的一次命中注定的挫折,但绝非职业生涯辉煌的终结。况且,谁能肯定,在南非32强球队中,不会有人向希丁克伸出橄榄枝呢?

  71岁的特拉帕托尼再一次让世界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他,而勇敢的爱尔兰人则几乎创造了奇迹。亨利的手球可以将爱尔兰驱逐出南非世界杯的大门,却不能抹杀世人对意大利老帅的崇敬,满头白发、风度翩翩,特拉帕本身就是一座丰碑。

  门将:切赫

  替补人选:阿金费耶夫

  作为当今足坛前三之列的实力派门神,切赫只能感叹生不逢时。正好步入门将最稳定和巅峰状态的他,却不得不送别捷克“黄金一代”的兄长们,然后勉力支撑已不再具备绝对竞争力的捷克队。

  相比之下,阿金费耶夫则是绝对的后起之秀,同时也是各大豪门的潜在争夺者,首当其冲者就是曼联。在预选赛阶段,阿金费耶夫的表现无可指摘,屡屡有世界级表现。但苦于俄罗斯最好的球员都被集中在中前场,防守能力实在一般,同时运气最后也没能站到俄罗斯一边,则是否应该归咎于神奇的希丁克已经挥霍完了所有的运气,也拖累了复兴在即雄心勃勃的俄罗斯足球。

  后卫:瓦尔加斯、齐沃、维尔马伦、奥谢

  替补人选:扬库洛夫斯基、卡拉泽、西索科、范比滕

  也许后防线看上去星味不足,但恰恰是这支“虚拟球队”中最实力派的。意甲最具杀伤力的助攻型后卫,佛罗伦萨绝对主力瓦尔加斯、本赛季转会阿森纳后被誉为“英超最佳后卫”人选之一的维尔马伦、正值壮年的齐沃,以及最容易被忽略但最实用的曼联铁卫奥谢,都在豪门球队效力,或许就是这四名首发后卫最好的理由。

  虽然被委屈在“替补阵容”,但扬库、卡拉泽、西索科和范比滕等人也同样都是豪门人选,让他们相对缺乏竞争力的,也许只是他们的年龄。但众所周知,在后防线上,年龄也许是最大的软肋,但同时也是最好的经验保证。

  中场:阿尔沙文、摩德里奇、凯塔、米西莫维奇

  替补人选:M·迪亚拉、贝纳永、瓦伦西亚、彼得罗夫、日尔科夫、罗西基

  东欧球队或许是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最大的失败者,虽然斯洛文尼亚和斯洛伐克两大黑马联手晋级南非,但俄罗斯、克罗地亚和波黑却倒在了预选赛路上。一向兼具华丽与实用的东欧中场,也成为这一阵容的最大充实者:阿尔沙文、日尔科夫、摩德里奇、彼得罗夫本身就是一个任何球队都不敢低估的中场组合。至于以色列人贝纳永、马里人凯塔和M·迪亚拉则是典型的“吉格斯悲剧”翻版,分别在利物浦、巴萨和皇马效力的他们,欠缺的并非能力,而是时运不济……

  前锋:伊布、阿德巴约

  替补人选:贝尔巴托夫、哲科、爱德华多、赫莱布、伊比舍维奇

  如果列举无缘南非的“最大牌”,瑞典人伊布将当之无愧当选这一他最厌恶的“荣誉”。今夏从国米转会巴萨,伊布实际所创造的转会金额,甚至可能还超过了“标王”C罗,而在巴萨如鱼得水的表现,也让伊布成为当今足坛最令人畏惧的锋线杀手之一。阿德巴约从阿森纳转会曼城,旋即在联赛中面对老东家进球。也许阿德巴约算不上是最好的前锋,但他总是用无休止的进球来证明,任何对他的忽略都是死亡的前兆。

  不管是身在沃尔夫斯堡的哲科,还是曾经在霍芬海姆创造神话的伊比舍维奇,都是典型的“劳模型前锋”,当然进球数字也从来都让人惊叹。如果你质疑德甲的竞争力,身在曼联的贝巴和爱德华多,以及仍能堪大用的赫莱布,绝对是任何教练都不忍弃用的锋线攻击手。东欧足球的悲剧在这一刻再次被放大。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刘苏 采写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