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帝之手重现大牌表现不灵 世界杯32强终于出炉

2009年11月20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结束了所有附加赛争夺,葡萄牙、法国、希腊、斯洛文尼亚、阿尔及利亚与乌拉圭搭上了最后一班车。至此,世界杯32强全部出炉,几大豪强并无一家缺席,但这届世预赛仍有点邪门。

  邪门1

  上帝之手Ⅱ

  亨利“手推”法国晋级世界杯

  很难想象,马拉多纳首创的“上帝之手”会再一次决定一场生死战的胜负,而且是慢动作版的。

但确实上演了,表演者是法国球星亨利。19日凌晨进行的法国队与爱尔兰队的附加赛中,法国队依靠加拉补时阶段的进球将比分追为1:1平,从而以总比分2:1晋级南非世界杯。不过慢镜头显示:亨利是用手“助攻”的这粒进球。

  “骗子”,这是赛后很多媒体给予亨利的称呼。比赛进行到加时赛的第13分钟,亨利禁区左侧得球后捅向门前,加拉头球将皮球顶入,这粒球绝杀了爱尔兰。但慢镜头显示,亨利在停球时明显手球,暂且不说他有越位嫌疑。亨利的这个手停球来得并不隐蔽,爱尔兰门将吉文和一排后卫瞪大了双眼看着亨利“史诗级的手控球”。

  然而亨利并不自觉,在加拉破门后,他如正常助攻一样疯狂庆祝,没有一点尴尬的神色,甚至不像加拉一样看了看正在与裁判争执的爱尔兰众将,这样的演技无异于一个老到的骗子。但亨利又是诚实的,赛后他自己承认:“没错,那是个手球!但是我不是裁判,那个球反弹到我的手上,而且裁判没有任何表示,所以我选择继续比赛。比赛结果就是这样了,很高兴我们进军南非。”

  “我为爱尔兰人民感到悲伤,我看到裁判当时犹豫了一下,如果裁判当时问一下亨利,他也会说那是个手球。但裁判最终选择视而不见。”爱尔兰主帅特拉帕托尼赛后悲哀地说。如果裁判在场上问亨利,亨利会承认吗?球迷们永远也不会知道了。明年世界杯之后,人们就会把这记手球忘记。

  而爱尔兰队长罗比·基恩说:“亨利的手球非常明显,很明显国际足联不想让爱尔兰进入世界杯。”这场比赛究竟是不是政治球无从考究,但对于亨利和法国队来说,这次争议助攻却有着伟大的意义,上届世界杯亚军因此避免了预选赛出局的尴尬,而32岁的亨利也将获得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邪门2

  神奇希丁克竟然失灵了

  俄罗斯梦断南非

  昨日凌晨,“神奇教练”希丁克失灵了,他率领的俄罗斯队客场0:1负于斯洛文尼亚,两回合打平但因客场进球少被淘汰出局,无缘南非世界杯。

  俄罗斯上下对这场生死战是极其重视的,总统梅德韦杰夫比赛前一天晚上乘飞机抵达斯洛文尼亚助阵。陪同梅德韦杰夫一起赴斯观看球赛的除了俄高官外,还有多名俄罗斯富翁。他们的到来令当地的旅馆、餐馆以及球票销售市场异常火爆。而这些俄罗斯富翁都是以黑市价格买到球票的,每张票价高达1000欧元。高价票不让他们心痛,比赛结果却让他们心痛。赛后斯洛文尼亚总理去了球员更衣室兑现承诺:出线了就为球员擦鞋。

  埃因霍温三冠王,橙色军团崛起,韩国世界杯神话,澳大利亚进军世界杯,俄罗斯欧锦赛惊艳……回顾希丁克长达17年的执教生涯,这位荷兰教头充满了神秘的色彩。为何昨日,突然失色了呢?原因很多,最直接的原因是两张红牌。第66分钟,下半场刚上场的克尔扎科夫脚踹对方门将,被直接罚出场外。俄罗斯落后1球却不得不面临少一人作战的困境!补时阶段,日尔科夫吃到第二张黄牌,也被红牌罚出场外,俄罗斯队只剩下9人应战!在斯洛文尼亚的生猛将士面前,俄罗斯众将被希丁克头顶沉重的光环压倒了,无力回天。

  邪门3

  大牌这时都不灵

  球迷建议梅西烫老马发型

  今年的世预赛真的有些邪门,很多球场名人,这个时候都不灵了。伊布、切赫、阿尔沙文、舍瓦,甚至梅西、C罗,在世预赛上都只是个“人名”。

  伊布、切赫、阿尔沙文和舍瓦,随着瑞典、捷克、俄罗斯和乌克兰被淘汰,这些巨星都成为世界杯的看客。我们不能把一支球队的失利归罪于一个人,但这几位核心人物在国家队的发挥,确实远远不如他们在俱乐部。

  同样“中看不中用”的还有C罗与梅西。葡萄牙出线,基本与C罗无关。在最关键的生死战中,C罗都因伤缺阵,媒体戏称他是被“保送”进世界杯的。而梅西,虽然没有缺席生死战,但状态一直如梦游。阿根廷出线一波三折,主要责任在马拉多纳,但梅西这样的球队灵魂找不到状态,也是原因之一。因此,心急的阿根廷球迷建议梅西换一个发型转转运气。换什么样的好呢?马拉多纳1986年演“上帝之手”时的发型!据马拉多纳当时的发型师讲:“他来到我的店里,想要做个直发,但我说服了他,因为卷发更适合他。”结果,马拉多纳顶着一头卷发捧回了大力神杯。A28a

  记者韦伯宁 实习生胡利辉

  昨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战报

  非洲区

  阿尔及利亚1:0埃及

  欧洲区

  乌克兰0:1希腊

  (希腊总比分1比0晋级)

  斯洛文尼亚1:0俄罗斯

  (双方总比分2比2平,斯洛文尼亚多一个客场进球而晋级)

  波黑0:1葡萄牙

  (葡萄牙总比分2比0晋级)

  法国1:1爱尔兰

  (法国以总比分2:1晋级)

  中北美洲、南美洲

  乌拉圭1:1哥斯达黎加

  (乌拉圭总比分2比1晋级)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