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贝利:西班牙堪比70年巴西 卡卡新球王老马算啥

2009年11月20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队在夺得08欧洲杯后达到了一个巅峰,但是在那之后的状态依旧热得发烫。如今,不少人已经开始将这支西班牙队和历史上的多支完美之师进行比照,其中就不乏球王贝利。近日,贝利接受了西班牙《世界报》的专访。在采访中,贝利对西班牙队赞不绝口,称如果西班牙夺冠将是世界足球的幸事。他说,现在的西班牙可以媲美1970年的巴西队,只是巴西队攻守更加平衡。对于马拉多纳,贝利却表现得不屑一顾,他称卡卡就是新时代的自己。

  当被问到“你知道为什么上帝垂青于你吗?”贝利情不自禁地笑着说,“我也不知道。我也一直想知道这些,但是却没有答案。我其实不应该得到 那么多的眷顾,因为我还有很多瑕疵。我想可能是源于我来自一个宗教的家庭,非常虔诚的天主教徒家庭,我想上帝只是一种心里想法而已。”随后,记者又问贝利是否会祈祷吗?贝利坦言自己经常祈祷。他说,“但是不是为了祈祷赢得比赛,或者进球。不过,我倒是祈祷过不要受伤。我母亲一再告诉我,为了不让我的膝盖受伤,他在教堂里祷告过多少次。所以,我对上帝还是非常感激的。”在贝利的生涯中,宗教和父亲对其成长影响至深。巴西球王说,“我的父亲是一位中锋,进了很多球,在圣保罗效力过。我梦想着成为父亲那样的伟大球员。”

  当记者问贝利觉得西班牙队如何时,贝利说,西班牙队这是一支技术型的球队。“我最欣赏甚至崇拜这支球队的是他们的足球智商,他们的中场球员。比如说哈维,还有伊涅斯塔。不过,世界杯冠军通常都不是最优秀的 球队获得。比如说意大利队,他们是靠防守赢得大力神杯。如果西班牙夺得世界杯,那么对于世界足球的发展来说无疑是更好的事情。当然,巴西夺冠也一样。但是,现在的巴西在为世界杯冠军为奋斗。不是现在,而是永远!”贝利如是说。

  对于巴西和西班牙的对比,贝利直言,“我会将现在的西班牙队与1970年的巴西队进行对比。不过,我觉得,巴西会是一支攻守两端都平衡的球队。巴西队会在防守中破坏一球,但是在进攻中进一球。而这种风格对于在南非世界杯取得成就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不过,我不知道西班牙是否会以这样的方式进行比赛。”

  眼下邓加治理和统帅下的巴西队战绩辉煌,但是却不再那么华丽性感。对于这支桑巴军团,贝利观察到了邓加在挑选球员方面的风格。贝利说邓加更佳倾向于执行力好的球员,“卡卡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就是新时期的我。”对于历史上的伟大球星,贝利称,“迪斯蒂法诺是一个。另外一位就是克鲁伊夫。别提马拉多纳,他只是一个被誉为巴西‘克星’的叛逆人。”最后,贝利感慨道,伟大球员执教后,很少有人可以取得和球员时代相提并论的成就。不过,克鲁伊夫、贝肯鲍尔是例外。贝利觉得,德国足球皇帝和英格兰的鲍比-摩尔是最优秀的防守球员。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