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春风暴意大利首当其冲 里皮要把年轻化做到底

2009年11月20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为了改变意大利足球老化的现实,里皮做出了很大的努力。

  可能就是4年前吧,卡佩罗在国内无敌的大有创造历史最强阵容呼声的尤文被年轻枪手枪毙之时,亚平宁刮起了一股席卷至今的青春旋风。但对豪门把持的联赛于事无补,意甲还是那个样,重名气重经验重结果,推出的新人零零散散很快被淹没在成名球员的海洋中。即使青春路线最彻底的佛罗伦萨,也在准豪门向豪门跨越时思忖再三对现实低头。好不容易看到个桑顿,给明年世界杯的右路和国家队未来找到最佳备选,也被基伏和穆里尼奥联合抹杀了。

  意甲球队的平均年龄是冠军杯中最大的,这已不是新闻不用再讨论,这时候真庆幸还有个里皮。尽管银狐二期国家队稀松平常,战绩和球队构建都不令人满意,可他是把亚平宁新面孔推向国际舞台的最大窗口。博凯蒂等16个新人在过去的一年内完成国家队首秀,占了出场球员总数的1/3,帕拉迪诺、加罗帕等回归者只有在这里才能最大限度吸引境外眼球,托蒂、皮耶罗甚至卡萨诺实际在把空间让给新人,否则全世界怎能认识并了解那些在逐渐没落的联赛中只在中小球队效力的人?

  周三意大利与瑞典的友谊赛,首发11人无一参加2006世界杯,3年来的第一次,大名单中仅格罗索、卡莫拉内西和吉拉迪诺3人是夺冠成员。你可以埋怨里皮试验得太多太没稳定性,但他却在实实在在地履行青春政策,每每将意甲联赛刚推出的新人摆到国际大舞台中来。按里皮的定论,要选择6、7个年轻人和老国家队成员打世界杯,年轻人在俱乐部尚未品尝顶级赛事要到国家队开荤,从这里我们也该宽容地理解里皮之难处和冒险性,一定程度上他在为意大利未来和俱乐部们的保守埋单。

  正因里皮每次名单都有新人,这次幅度特别大,国家队势必成为青春话题的导火线,成为年轻球员向老球员宣泄的平台。恰好赶上穆里尼奥前几天因巴洛特利发出了“堕落年轻一代”的批评,称现在年轻人只想着钱和法拉利跑车,责任感减弱:“我那时候20岁的球员已经是成熟的男人,现在则不。”

  亚平宁也随之展开讨论,给20上下的年轻人定位为“洋娃娃”和“被宠坏的人”。最近意大利集训营内的主要争论,包括帕济尼对阿毛里转国籍的抨击,都有着鲜明的年轻人“抗议”的味道。里皮站在年轻人最前线,为他们撑起保护伞。“巴洛特利?绝对的天才!桑顿?很遗憾他近来踢得太少,我只作为旁观者说话不想引发争论,希望他出场多些,决定权在国米。”这是对穆里尼奥打压两个年轻人的有节制的反击,然后针对洋娃娃说法辩驳,“说得太过分了!他们是新时代的产物,自然会跟30年前不同,时代和社会都不同嘛。再说30年前也有不成熟的不是吗?还有,好多成年的球员为了保存自己的位置,故意阻挡年轻人成长。”他不能点名道姓,抛出这个现象让人们观察和反思足够了,相信也会得到球迷的认同。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