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非世界杯32强报告:法国开胃菜 葡萄牙如甜点

2009年11月20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世界杯分档预测

  种子队:南非(东道主)、意大利(卫冕冠军)、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英格兰、法国

  第二档:瑞士、塞尔维亚、丹麦、斯洛伐克、葡萄牙、荷兰、希腊、斯洛文尼亚

  第三档:喀麦隆、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智利、乌拉圭、巴拉圭

  第四档:韩国、日本、朝鲜、澳大利亚、墨西哥、美国、洪都拉斯、新西兰

  随着乌拉圭淘汰哥斯达黎加搭上开往南非的末班车,跨时超过两年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昨晨落下帷幕,32强全部产生。

  前世界冠军法国队依靠亨利的“上帝之手”惊险晋级,老牌劲旅葡萄牙队也有惊无险地获得决赛圈的“入场券”。至此,在距离2010年世界杯揭幕战(2010年6月11日)还有203天的时候,参赛球队全部到齐。

  开胃菜·酸

  上帝之手VS法国之耻

  法国队1:1战平爱尔兰队,艰难地获得了通向南非的一张入场券。面对这皆大欢喜的结局,法国足协笑了,因为前冠军球队的尊严保住了;多梅内克轻松了,至少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他的饭碗将会比较稳妥;亨利收获了荣誉,他或许将超越队友维埃拉,成为法国队中惟一一位连续参加过4届世界杯的球员……

  然而真正的球迷和媒体记者却无论如何也笑不出来,因为他们看到:又一只肮脏的“上帝之手”由此诞生,同时,世界杯的历史上又多了一个名叫“爱尔兰队”的冤魂。

  在加时赛上半场13分钟,已经没有人记得球是怎么被传到亨利的身边,人们只看到爱尔兰队球门前一片混乱,然后加拉接到了亨利的传球,再然后就是射入球网的皮球,以及愤怒冲向裁判的爱尔兰球员。然而一切都已太晚,裁判判定进球有效,法国队的球员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但接下来的慢镜头回放让人们倒吸了一口冷气,画面上清晰地显示,法国队队长先是手臂触球,球随后弹到了他的脚上,并被传给了加拉。镜头在媒体席的屏幕上一遍遍地播放,一位法国记者痛苦地捂住脑袋,闭上眼睛说:“不,这不是真的。”更多的人则毫不客气地用“耻辱”、“无耻”来表达内心的愤怒。

  糕点·甜

  C罗还可以去南非

  昨晨,葡萄牙队在附加赛次轮客场以1:0战胜波黑队,从而以两回合总比分2:0淘汰对手,顺利晋级。C罗因此摆脱“伊布式悲剧”,可以踏上南非了。

  这似乎是本届世界杯预选赛独有的现象:一大批世界级球星都先后面临着被南非淘汰的命运。阿根廷与巴萨的双料核心梅西,仅仅在南美区最后一轮比赛中才涉险过关;国际米兰当家射手埃托奥,也是在非洲区末轮比赛才率领他的国家队突围成功。

  同样的故事还发生在法国队身上,亨利用一个鬼使神差的手球将法国队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也让自己得以连续四届参加世界杯。

  不论是梅西、亨利还是埃托奥,他们至少还可以踏上绿茵场,为自己的命运进行最后一战。可C罗呢?

  背负着9400万英镑的身价,C罗在伯纳乌的开局可谓“梦幻”:短短一个月,狂进9球,率领皇马实现7连胜。然而葡萄牙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糟糕表现却让C罗挂怀。在主场对阵匈牙利的生死战中,C罗主动要求带伤上阵,但他仅仅踢了26分钟,在助攻西芒首开纪录后,就因为脚踝的伤势被迫下场,这一休就是40多天。

  好在葡萄牙没有让C罗失望。凭借着梅莱雷斯的进球,葡萄牙队击败波黑队,如愿以偿地进入世界杯32强。

  希腊神话15年后上演

  如果说葡萄牙的晋级在情理之中,那么希腊的晋级则属于神话。

  客场作战的希腊队昨晨在乌克兰顿涅茨克以1:0小胜乌克兰队,自1994年以来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

  来自希腊帕纳辛纳科斯队的前锋季米特里斯·萨尔宾吉迪斯在比赛中打入了全场惟一进球。由于双方在14日首回合的较量中0:0战平,因此希腊队凭借1: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成功晋级。

  作为2004年欧锦赛冠军,希腊也迎来了自1994年以来的首张世界杯“入场券”。

  希腊队主教练雷哈格尔兴奋地说:“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骄傲!他们把所有的精力和心思都投入到了今天的比赛中!”

  乌龙茶·苦

  一支落选世界杯的梦之队

  南非世界杯32强产生,意味着32强之外的球星将无缘世界杯。如果让无缘世界杯32强的球星组成一个阵容,同样足以构成一支“梦之队”。

  门将:切赫(捷克)

  无缘南非的最大牌球员之一,仍然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门将。

  后卫:科尔多巴(哥伦比亚)

  后卫:维尔马伦(比利时)

  后卫:齐沃(罗马尼亚)

  中场:莫德里奇(克罗地亚)

  中场:弗莱彻(苏格兰)

  中场:阿尔沙文(俄罗斯)

  这已经是俄罗斯连续第二次无法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新沙皇有着完美的个人能力,却无奈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

  中场:罗西基(捷克)

  前锋:舍甫琴科(乌克兰)

  在形势不错的情况下,乌克兰未能把握住主场机会惨遭淘汰。这也让舍甫琴科彻底告别了世界杯。

  前锋:伊布(瑞典)

  有C罗就没他,我们还能说什么呢?如今的北欧只剩下丹麦争光,这也没什么奇怪,瑞典确实输给了丹麦。

  前锋:阿德巴约(多哥)

  主教练:希丁克

  客场作战的俄罗斯以0:1不敌斯洛文尼亚,两回合虽然战成2:2,但斯洛文尼亚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拿到通往南非的门票。俄罗斯的出局,意味着“神奇教练”希丁克没能延续神话。

  大餐·辣

  一届真正的豪门盛宴

  从世界杯32强的名单看,在目前国际足联排名前20的球队中,有18支球队打进了世界杯,没能晋级的只有俄罗斯和克罗地亚,这虽然是一个小小的遗憾,但却是一届真正的“豪门盛宴”。

  非洲和北美是“损失”最小的大洲,墨西哥、美国、洪都拉斯的确是北美目前状况最佳的三支球队,而在非洲,或许卡努特、西索科、凯塔等人随马里队出局有些可惜,但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喀麦隆、加纳能够“会师”的确令人惊喜。

  南美基本保留下了最强的球队。巴西、阿根廷、乌拉圭传统三强,再加上近年世界杯表现稳定的巴拉圭和打法更具观赏性的智利,这是最完美的南美结构。

  亚洲和大洋洲的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早已晋级,江河日下的伊朗队被淘汰理所应当,惟一有些可惜的是沙特队被挡在了门外。但新西兰和朝鲜两个“新面孔”的出现更具意义。

  欧洲无弱旅,不能保证每个强队都晋级,但至少英、意、西、德、荷、法这六支传统强队,以及葡萄牙、塞尔维亚这种二级强队均顺利晋级。捷克被淘汰并不意外,倒是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以及国际排名第九的克罗地亚和拥有伊布的瑞典出局有些令人惋惜。

  调料·咸

  中国只有千张世界杯门票

  南非世界杯门票、特许商品、旅游接待等服务事项日前在北京正式确立,预计中国区只可以分到1000张左右的门票,届时很可能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据悉,南非世界杯门票由国际足联统一分配。根据国际足联门票分配方案,施行门票跟随球队的原则,中国区门票将是意大利、德国、西班牙三支传统大热门球队和韩国、日本两支亚洲劲旅的套票,预计中国区只可以分到大约1000张,将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目前,世界杯门票销售主要以团体预订为主,暂不接受个人预订,门票大约在2010年3月提交给预订客户。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