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亨利手球气死爱尔兰 俄罗斯遭淘汰希丁克创历史

2009年11月20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亨利的“上帝之手”救了法国

  赛场上又见“上帝之手”,只不过此次的“上帝之手”不是直接得分而是一次手球助攻。在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次回合,凭借亨利在加时赛的一次手球助攻队员加拉得分。最终,法国主场1比1战平爱尔兰,以两回合2比1的总比分淘汰爱尔兰,从而幸运地获得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决赛圈的入场券。

赛后,亨利也承认那确实是一个手球。

  手球助攻气死爱尔兰

  “这是一种耻辱的出线方式。”赛后,连法国媒体都如此评价这场比赛。的确,法国这支球队已经走在被淘汰的边缘,但运气这一回真的是站在法国这边。赛前,爱尔兰主教练特拉帕托尼就豪言会在巴黎上演大逆转。而这场比赛从开场就进行得异常激烈,第33分钟,爱尔兰的基恩推射打破僵局,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1比1。而随后,爱尔兰还获得多次反超比分的机会,可惜均没有把握住。在90分钟内,爱尔兰客场1比0领先法国。

  比赛进入加时赛。具有争议的一幕出现在第104分钟,亨利禁区内用手将球停下后横传给队员加拉,后者将球打进球门,尽管这是很明显的手球,但主裁判定进球有效。法国队主场扳平比分,最终两队战平,法国以总比分2比1淘汰爱尔兰,晋级明年南非世界杯。

  亨利承认助攻是手球

  “这确实是个手球,但我不是裁判。当时我在禁区内,面对两名球员的防守,球打在我的手上,裁判没看到,我就继续了。”赛后,亨利如此表示。不过,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拒绝承认这是个手球。事实上,在慢镜头显示下,任何的狡辩都显得苍白无力,亨利在禁区内的手球实在明显。

  一个手球助攻气死爱尔兰,特拉帕托尼在赛后无法抑制内心的郁闷,不断质疑那个争议的手球助攻。以如此方式被淘汰,爱尔兰队所有队员一定很不服气,但无论如何,最终的比分无法改变。小组赛一场不败,附加赛同样顽强,金牌教练特拉帕托尼的球队在整个世预赛上的表现一定能得到世界球迷的尊重。足球比赛有时候很残酷,明明占据优势的球队不一定是最后的赢家,也许爱尔兰会成为整个世预赛中最悲情的球队。

  另外,神奇教练希丁克也不再“神奇”,在次回合客场0比1不敌斯洛文尼亚,俄罗斯因为客场没有进球而被斯洛文尼亚淘汰。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希丁克执教生涯的第一次在预选赛中被淘汰出局。

  世预赛附加赛战报

  乌克兰0-1希腊、波黑0-1葡萄牙、法国1-1爱尔兰、乌拉圭(乌拉圭资料)1-1哥斯达黎加、阿尔及利亚1-0埃及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