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菜”齐了 六强赶上最后一班车

2009年11月20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在2009年最后一个国际比赛日,世界杯预选赛结束了所有附加赛争夺,葡萄牙、法国、希腊、斯洛文尼亚、阿尔及利亚与乌拉圭搭上了末班车。世界杯32强已经出炉,其中有不少冷门,但几大豪门世家并无一家缺席。

  从晋级名单来看,国际足联排名前20的球队中,有18队晋级,这是以往几届世界杯难得一见的现象,这也使得南非世界杯将成为一次真正的“豪门盛宴”。

  而葡萄牙、法国、希腊、斯洛文尼亚、阿尔及利亚与乌拉圭六强也赶上了末班车。

  像欧洲赛区,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荷兰这些球迷喜爱的传统强队晋级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小组赛10战全胜仅丢5球,成为世界杯预选赛历史上唯一10连胜的球队。无缘2008年欧洲杯的英格兰则一改颓势,在主帅卡佩罗的带领下一路凯歌。

  东欧依旧黑马横行。斯洛伐克压倒老大哥捷克,独立后首次进军大赛决赛圈;斯洛文尼亚则在附加赛中凭借客场进球爆冷淘汰俄罗斯。

  南美赛区,资历尚浅的邓加让人刮目相看,带领巴西历史上首次提前3轮出线。与他相比,中途上任的马拉多纳就有些惨不忍睹了,一个3连败险些断送阿根廷进军之梦,在其他各队“配合”和努力下,阿根廷才有惊无险地出线。

  非洲赛区,缺席了上届世界杯的喀麦隆和尼日利亚卷土重来,虽然与过往全盛期相比,两队实力已下降不少,但还是在小组最后一轮双双出线。至于加纳和科特迪瓦,两队在德国世界杯上已有不俗表现,本届预选赛还是非洲区最早出线的两支球队。

  亚洲赛区,澳大利亚证明了在亚洲区高人一筹的实力,韩国和日本出线也无悬念,两队分别连续第7届和第4届打进决赛圈。朝鲜则给东亚带来意外之喜。在大洲附加赛中,作为西亚最后的希望,巴林竟被新西兰淘汰,1974年以来西亚球队首次无缘世界杯,大洋洲实际上拥有了2支参赛队。这次附加赛失利也使得亚洲未来争取世界杯名额时处于不利地位。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