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塘厦二打澳洲虎 李群称重点演练破紧逼防守

2009年11月20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全运会后刚刚集中两个多星期的国家男篮二队,前晚在汕尾的首演相当出彩。赛后,主教练李群满意地表示,比赛达到了锻炼的目的,也暴露了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今晚7时30分,中国队与澳洲虎的第二次对话将在塘厦体育馆上演,因此昨天下午的训练,李群特别针对第一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演练。

  重点演练破紧逼

  第一场比赛的下半段,澳洲虎的紧逼防守一度令中国队的后卫线左支右绌,失误频频。在比赛结束后,李群也主动承认,失误是这支球队目前的最大问题:“现在我们知道了自己的问题在哪里,所以需要进行针对性的解决。”

  昨天下午的训练课上,李群特别要求控球后卫加快推进和转移球速度,并且重点演练了破紧逼战术。“我们的集训时间不长,队员们之间的配合还有些生疏,只能通过日常的训练和有限的几场比赛迅速达成默契。”

  张庆鹏因伤单练

  作为男篮二队的头号控卫,张庆鹏在球队中的作用举足轻重。但因为在第一场比赛中拼得太凶,张庆鹏的右手受了些轻伤。出于保护他的目的,李群并未让张庆鹏参加球队合练,而是特许他一个人在旁边训练。“没啥问题,就是和人撞了一下,稍微休息一下就行。”张庆鹏说。

  从第一场比赛和昨日的训练来看,中国队今天仍会排出张庆鹏、苏伟、董瀚麟、陈磊和张楠的首发阵容。如果张庆鹏不能出场,刘晓宇将会顶替他的位置。但对于今天的比赛,李群却不想发表任何看法,“比赛还没打呢,打完再看吧。”

  孙喆和罗智在第一场比赛中的表现平平,易立和许钟豪甚至没有得到出场机会。李群对此的解释是:“我们这段时期的训练和比赛,主要目的是调整队员们的比赛状态,找到主要轮换球员。”随着东亚运动会的日益临近,这几名球员或许不会得到更多表现机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