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劳丽诗:我的感情现在空白 愿亲手做甜品给人吃

2009年11月20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在参加完10月份的十一运会跳水比赛后,练了16年跳水的劳丽诗决定退役,回到中山大学继续她未完成的学业。

  昨日,这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10米台女双金牌、10米台女单银牌得主现身东莞,与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城市绿洲》大学生报社以及众媒体进行了一次面对面交流。

  “拿奥运冠军靠自信”

  刚落座,城市学院的学生们还有些拘谨,当记者团中来自08国际商务专业的朱沛珊提出第一个问题,劳丽诗亲切地回答之后,双方的距离一下子被拉近了。

  虽然拿奥运金牌已是5年前的事,但奥运冠军的光环依然是劳丽诗最为吸引人的地方。如何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湛江小女孩成长为众人皆知的奥运明星,是学生们最想了解的。

  6岁开始学习跳水的劳丽诗身材娇小、心态平和,天生拥有练跳台的完美条件。不过她却因为专业队的半军事化管理、训练枯燥而差点放弃练跳水。“那时候我很多次都不想练了,每次都是我妈说再坚持一下。”劳丽诗感慨地说,“要不是有我妈,我这个奥运冠军就没了,所以我最感谢的人是她。”谈到雅典奥运会上的辉煌,劳丽诗表示2002年巅峰时期战无不胜,培养了自信,而这种自信也让她轻松拿到了奥运会冠军。

  “我现在处于空窗期”

  听到学生们的问题都是围绕着奥运冠军来提,出于窥探名人隐私的“阴暗”心理,记者问了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你现在的个人感情怎么样?”果然,听到这个问题,一直侃侃而谈的劳丽诗顿了一下,随即无奈地笑了笑说:“我现在的感情是空缺。”

  22岁的劳丽诗之前曾有过一段无疾而终的恋情。那个小伙子本是劳丽诗的好朋友,两人因为短信聊得比较投机,互相又比较欣赏,就有了试着谈谈的想法。但见面之后,却尴尬得说不出话,恋情就此没有下文,最后连朋友也做不成。所以现在对于感情,劳丽诗一直很谨慎。

  “梦想是开个蛋糕店”

  在刚结束不久的十一运会上,劳丽诗未能在个人强项——女双10米台上为广东赢得一枚奖牌,她决定就此退役,继续在中山大学的学业。

  如今,劳丽诗正在努力学行政管理,不过由于之前没有系统的进行过学习,到现在,她依然还在为老师留下的作业而头疼不已。说到在学校的生活,劳丽诗还抛出了一个段子引得大家哈哈大笑:“有天我去食堂吃饭,有个同学就一直盯着我,我被盯得发毛就问他为啥盯着我看,然后他就说‘我认出你来了’,我说那又怎么样,他说‘只要我一叫,你就别想吃饭了’,后来我就求他别叫我的名字,他就要求我签名,我就说给你一签名我同样吃不了饭,他很理解,最后就走了。”

  说到梦想,劳丽诗表示曾想开个蛋糕店,亲手做甜品给别人吃。但如今,预计明年毕业的她还是想找一份和跳水相关的工作,比如说进体育局,为中国跳水再发掘一些人才。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