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年南非世界杯32强归位 法葡成最后的幸运儿

2009年11月20日1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世界杯预选赛尘埃落定 ,32强全部归位。法国队终于挤掉爱尔兰,搭上了前往南非世界杯的末班车。但是法国队在加时赛才打进的扳平一球,亨利的助攻是一个明显的手球,而亨利赛后对此也毫不避讳,“没错,那是个手球,但是我又不是裁判。

裁判没有任何表示 ,所以我就选择继续比赛。”看看世界级大腕球星的气度,我们的国足和曲波真该好好学学,干吗还含糊不敢承认,我就手球了,怎么着?

  

  是法国葡萄牙,不是乌克兰俄罗斯

  

  强大的法国被逼到了附加赛的地步,更可怜的是,在这场生死战中,先进球的是爱尔兰。还是罗比·基恩,球星的作用就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法国人心急如焚。但是奇迹在加时赛时降临,你会知道将手球称为“上帝之手”是绝对有道理的,马卢达任意球长传,亨利禁区左侧明显用左手将球捅向门前,加拉斯头球将皮球顶入。法国人晋级了。比起总是一脸寒酸相的主帅多梅内克,亨利就大方多了,赛后十分直接地承认他就是手球了,他将矛盾推给了裁判。不知道这么关键的比赛是不是也有黑哨,但这至少可以让中国球迷存点欣慰:连豪门法国都可以这么赖皮,用他们本国人的话是“耻辱”,我们也就不用再跟国足斗气了。

  

  葡萄牙是另一个幸运儿,这支以华丽妖艳著称的球队曾被斯科拉里注入血性,但随着奎罗斯的上台迅速归于平庸,在丹麦、瑞典 、匈牙利联手绞杀下险些直接出局。好在他们最后的自救成功,一球小胜波黑后,他们拿到最后一张入场券。

  

  而可怜的俄罗斯,以及可怜的神奇教练希丁克,这一次,他的神奇被雨打风吹了。其实俄罗斯在小组赛的战绩非常好,只可惜在主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德国击败;打附加赛因为主场失误被对手拿到客场进球而遭淘汰。这支俄罗斯队的攻势足球没能出现在世界杯上令人惋惜。同样可怜的还有乌克兰,主场奥林匹克体育场没能见证乌克兰人的幸福,希腊人破灭了他们最后的梦想。

  

  再见,切赫、阿尔沙文、舍普琴科……

  

  每四年的这个时候,球迷们在快乐的时候都要经历一番痛哭。每次都有一些优秀的球队被淘汰,而属于那些球队的优秀的球星,也就此宣布无缘世界杯,无缘我们的视线。

  

  瑞典被丹麦和葡萄牙挡住了小组出线的道路,也让伊布成为了无缘世界杯的最大牌球星,他的第三次世界杯之路,连附加赛都没等到就破灭了。2002年第一次代表瑞典打世界杯时间,他还是个青涩少年,如今他已经是世界一流射手,戴上了队长袖标。不过伊布对国家队的感情总显得很冷漠,这让他显得不那么被同情。

  

  舍普琴科就是乌克兰人的灵魂,可是叱诧风云的核弹头已经有些生锈了,他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就在这个雨夜化为了泡影,他似乎总是那么孤独,33岁,金色的舍瓦,这一次他离去,永远不能再回来。

  

  英雄总关悲情。捷克人同样连附加赛都没等到就回家了,捷克近20年来最好的门将切赫,只能眼睁睁看着斯洛伐克人享受南非的阳光。悲情总关捷克,曾经老帅布吕克纳麾下的那支铁血兵团,让所有人为之热血沸腾,可是现在,布吕克纳走了,内德维德走了,科勒走了,捷克的铁血在一点点消融。

  

  俄罗斯不能去南非实在是大冷,年轻的阿尔沙文也一头雾水地被列入了悲情告别的名单,好在,俄罗斯新核心还有未来,喜欢他的人还可以等他回来。 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