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缺席09游泳亚锦赛 刘子歌再破世界纪录?

2009年11月20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慧 佛山

    搜狐体育讯 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将从明天至28日在广东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吸引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中国的刘子歌能否再破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是最大看点。

  本届亚洲游泳赛设有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四个项目。水球已于今年3月在江苏常熟举行,这次在佛山进行的是其余三个项目。首先开赛的花样游泳将产生七枚金牌,男女游泳共有38个小项,男女跳水共设10个小项。

  东道主中国队派出以刘子歌、今年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冠军张琳等领衔的46人阵容。在刚结束的中国全运会上发挥出色的一批年轻选手,如刘京、李哲思、高畅、陈倩、赵菁、焦刘洋、孙杨等也榜上有名。

  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在整体水平并不高的亚洲,“跳遍天下无敌手”。为了全力准备下月在香港进行的东亚运动会,中国并没派“跳水女皇”郭晶晶等参赛。

  中国和日本将成为本届赛会的主角。经历了全运会的高峰后,中国众多选手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还处在调整中;日本在很多项目都具有强劲实力,尤其男子项目一直在亚洲占有优势。

  中国队的领军人物刘子歌最值得期待。当她以“黑马”姿态,以打破长池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曾陷入了低迷状态,引来人们对她实力的质疑。直到全运会重新爆发,在夺冠的同时再度打破长池世界纪录。

  在刚结束的国际泳总短池世界杯德国站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刘子歌以2分0秒78的成绩,把她几天前在瑞典站创造的2分02秒50的世界纪录,又提高了1秒72。四天两破短池世界纪录,显示出其雄厚的实力、良好的心态、技术以及体能。

  不过,刘子歌的教练金炜也表示:“算上全运会,她经历了一月三破世界纪录的高峰,已进入极度疲劳期。结束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后,我们就将进入调整期。新的一年里,大家不要对她的成绩有太多指望。”(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王慧 佛山)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