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诺维茨基荣膺西部最佳 詹宁斯错失绝杀依然出色

2009年11月20日1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密尔沃基的布拉德利中心刚刚经历了疯狂的一个晚上。那一切全都是因为一个叫做詹宁斯的新秀。詹宁斯在对阵勇士的晚上砍下了55分,把多项纪录都留在了这个不被人们关注的小城。两天之后,布拉德利中心又经历了心跳加速的一个晚上。

  西部周最佳球员诺维茨基绝杀了东部周最佳球员詹宁斯领衔的雄鹿。

  摄影:Gary Dineen/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AFP

  西部最佳 诺维茨基 加时赛绝杀雄鹿

  詹宁斯在上一场对阵勇士的比赛中砍下55分。这让他在上周的两场比赛中场均贡献43.5分、4.5个篮板、7.0次助攻,带领球队两战两胜。他也因此获得上周东部最佳球员的称号。诺维茨基则从西部脱颖而出,成为上周西部最佳球员。

  北京时间11月17日,小牛客场挑战雄鹿,两位周最佳球员狭路相逢。这场比赛中,两位周最佳球员依然保持着极佳的状态。最终这次周最佳的对决一直打到了加时赛。

  加时赛还剩3.1秒,基德发出前场边线球,越过巴莫特的头顶,试图给到诺维茨基手里。诺维茨基倚着紧紧贴住他的巴莫特,高高跳起,稳稳地接住了皮球。他背身往里运了一步,一个半转身,接一个后撤步,随后迅速扬手来了个跳投。巴莫特的手几乎已经盖住了诺维茨基的眼睛。诺维茨基在空中扬着手臂,做完抖腕动作,他感觉这一球的弧线非常完美。

  诺维茨基和场上的球员以及全场的观众都在注视着这一球飞行的轨迹。然而皮球却砸到篮筐的内沿弹到篮板上沿的高度。与此同时,篮板上方的计时器亮起,比赛结束。全场还在静静地期待那颗皮球会落到哪里。

  密尔沃基的球迷上一场见证了詹宁斯的超级表现,他们还在期望詹宁斯能够在第二个加时挽救球队。然而布拉德利中心的篮筐却让他们失望了。那个皮球在弹到最高点之后,“唰”的一声,直直坠落到篮筐里。比分变成115比113,比赛停在了加时赛结束的时候。

  诺维茨基挥舞着手臂,吐出舌头,快乐地冲到球场另一边的板凳席上。诺维茨基的队友迅速冲过去将他围拢,以至于现场的镜头都无法捕捉到诺维茨基挥舞长发、大声怒吼的狂喜表现。

  “我以为能够直接投进去的,不过那一球能够弹进去实在太幸运了。当那个球弹到半空中的时候,它看起来就好像永远停在那儿了,我们太需要它落进篮筐了。”诺维茨基说。

  基德全场送出17次助攻,但是谈到他发给诺维茨基的那一球,基德仍然心有余悸:“当时诺维茨基和巴莫特都在抢位置,他那一球接得太棒了,接着他就启动他自己的模式了,投进了那一球。他整个赛季、整个职业生涯都在一直面对这样的情况。”

  东部最佳 詹宁斯 两度错失绝杀

  詹宁斯这场比赛依然延续着上一场的火热状态,全场砍下25分、7个篮板、8次助攻的全面数据。但是他在这场比赛中命中率一般,而且错失了两次为球队锁定胜局的机会。

  在常规时间最后1分钟,雄鹿和小牛还打得难解难分,比分102比102。这时基德在前场传球时遭到里德诺的抢断,詹宁斯接球在前场投中了关键的一球。但是,小牛也在下一回合中由特里把比分扳平,留给雄鹿32秒钟的时间。

  里德诺没有完成这一次投篮,但是博古特抢到前场篮板。詹宁斯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持球进行最后一攻。他在球场右侧接球,绕过队友的掩护,在罚球线后一步起跳投篮,皮球砸筐而出。比分在常规时间结束的时候就此定格在了104比104。

  比赛进入了加时赛。加时赛还剩27秒,场上还是平局,113比113。又是相同的战术,詹宁斯在中场附近接球,绕过队友的掩护,准备完成最后一攻。小牛队对詹宁斯进行贴身紧逼,詹宁斯在运球中后撤一步到三分线外,起跳投篮。然而詹宁斯这一晚的运气实在糟糕,皮球又一次打铁。更为糟糕的是,詹宁斯还留给小牛队3.1秒钟的时间。

  诺维茨基就是利用这3.1秒钟的时间终止了雄鹿队4连胜的步伐。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