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艾弗森离队灰熊早有准备 球迷:票卖完了人跑了

2009年11月20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1月18日,灰熊总经理克里斯·华莱士宣布:球队正式裁掉阿伦·艾弗森。度过48个小时的遣散期后,艾弗森将成为一名自由球员。

  艾弗森跟灰熊老板海斯利(左)签合同时,或许没有想到今天的结局。

  摄影:Joe Murphy/NBAE via Getty Images/AFP

  艾弗森消失

  自从11月8日离开球队,艾弗森一直躲在亚特兰大的家里。没有人联系得上他,他的那部黑莓手机静静地躺在桌子上。艾弗森的Twitter主页上,还放着一条两周多之前更新的消息,他宣布即将复出,代表灰熊去萨克拉门托打客场的比赛。

  艾弗森的经纪人里昂·罗斯同样关掉了电话,美联社记者曾经数次想与这位王牌经纪人取得联系,但罗斯没有回复他们的电话留言。

  私人助理加里·摩尔一直帮艾弗森处理各种事情,包括与球队的联系和应对媒体的“骚扰”。11月17日,灰熊与艾弗森方面达成了一致,灰熊将会解除合同,艾弗森则成为自由球员。摩尔第一时间向媒体表示:“艾弗森仍然想回到NBA打球,而不是海外,这一点毫无疑问。在得到其他球队的邀请之前,艾弗森会一直努力训练,任何人都无需对此怀疑。”

  摩尔言语间透露出不容置疑的神情。他表示艾弗森目前很好,精神高涨。摩尔仍然在为艾弗森几天前的突然离队辩解,“上帝和家庭是优先的,然后才是篮球。”

  然而,事主之一的艾弗森,却始终没有露面。

  灰熊早有准备

  灰熊管理层在此事过程中表现得处乱不惊,似乎早就对发生这样的事情有所准备。艾弗森缺席季前赛和常规赛前几场的时候,不断有记者故意与灰熊老板海斯利搭话,试图套出一些关于艾弗森的话题,海斯利避而不答。

  直到艾弗森离队,海斯利才告诉一名美联社记者,如果有合适的交易计划,他会果断地将他送到另一支球队。也就是说,海斯利等的只是一个合适的提案,这名不太懂篮球的商人老板怎么会有耐心等待一个不确定的结果?更何况,没有球队需要艾弗森。

  11月15日,艾弗森离队后一周,前步行者控卫贾马尔·汀斯利与灰熊签下一年底薪合同,正式加盟。“我们从训练营开始的时候就跟汀斯利的经纪人雷蒙德兄弟接触了。控卫这个位置上,我们变得更保险了。”克里斯·华莱士说。所有人都认为艾弗森与灰熊的短暂婚姻要就此终结了,但总经理克里斯·华莱士和老板海斯利仍然极力辩解,声称这次签约与艾弗森离队的事件无关。“由于个人事务的原因,他不得不在11月7日离队。这段时间,阿伦缺席了比赛,以处理那些事务。”克里斯·华莱士说,“最后结果是,我们将会解除球队与艾弗森之间的合同,双方都有机会往更好的方向发展。我们祝福阿伦一切都好。”

  而“巧合”的是,汀斯利签约两天之后,灰熊就与艾弗森达成了解除合同的意向。更有趣的是,艾弗森的私人助理摩尔还借媒体转达了对海斯利等灰熊高层的谢意,因为他们在整个事件过程中一直支持艾弗森。

  “答案”嫌弃孟菲斯

  可以肯定,艾弗森对灰熊没有感情,他对灰熊这样的弱旅只有嫌弃。艾弗森被球队放弃时,摩尔表示艾弗森实际上可以接受替补地位。只要能够加盟一支冠军级别的球队,他愿意担当替补。

  “如果情况合适,他不一定非得要一个首发位置。”摩尔说。而艾弗森在代表灰熊打完第一场比赛之后,发表的言论与之几乎截然相反:“我不是一个第六人,你可以看看我的履历表,我从来就不是打替补的。”

  两句话不同的地方只是在于对象,艾弗森是说给灰熊听的,而摩尔言论的对象则是联盟中的强队。两相比较,艾弗森对灰熊的嫌弃之心,已经不言自明。

  实际上,艾弗森还有一个异常的举动。9月份加盟灰熊之后,艾弗森并没有让妻子和孩子一起搬到孟菲斯居住。也许艾弗森从来就没有把孟菲斯当成自己的家。

  票卖了,人跑了

  回顾整个事件,其中原委,孟菲斯灰熊的管理层自然心知肚明,只是苦了当地球迷。

  艾弗森瞧不上灰熊这样的鱼腩,但当地球迷对艾弗森实在不薄。今年夏天,艾弗森刚刚与灰熊签约时,灰熊主场联邦快递球馆变得无比火爆。两天之内,季票和套票的销售量成倍上涨。灰熊采取了球票和艾弗森球衣搭售的方法,效果更是好得出奇。艾弗森在孟菲斯有很大号召力,球迷纷纷买这位前MVP的账。

  “我来到孟菲斯之后,第一次见到如此火爆的售票场面。”灰熊球票销售部副主管奥康纳说,“过去的48小时太疯狂了。”

  联邦快递球馆周围的酒吧和旅店也为艾弗森疯狂,他们已经准备好迎接场场爆满的球迷前来消费。然而,艾弗森令他们都失望了。

  11月3日,艾弗森复出时,灰熊恰好处在连续五个客场中的第二个。萨克拉门托、金州和洛杉矶,艾弗森在这三个城市打了三场比赛,就不见了踪影。他还没有在主场打过一场比赛,也没有在主场球迷的面前正式亮过相。这无疑是最令灰熊球迷伤心的地方。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