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申花与马竞合作走出国门 中国足球需要有大手笔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0日16:44

    搜狐体育讯 每个人都有梦想。在中国足坛,对于球员来说,征战欧洲顶级联赛是梦想,有点遥远;对于球迷来说,男足雄起是梦想,有点荒诞;对于朱骏来说,带领申花联赛夺冠是梦想,有点遗憾。09赛季中超落幕,朱骏和他的申花同样留下了太多的遗憾。

  爱一个人一天很容易,爱一个人一年很难;爱一支球队一年容易,爱一支球队三年却很难。从07年接手申花,朱骏已经为申花队奉献了三年的光阴。三年下来,朱骏应该说吃了不少苦头,受了不少委屈,也引起了很多的争议。可是,他对申花和中国足球的爱不容置疑。当初被人怀疑玩票,如今走却已经被公认热爱这一行业。

  投入三年,却没有得到一丝回报,朱骏的遭遇被很多人同情。就在人们以为他会心灰意冷的时候,这位魔兽老板又给人带来惊喜:牵手马竞,让申花球队走出国门!据了解,此次申花和马竞的合作,包括梯队建设、教练员培训、球员交换、商务开发等各个方面。而其中,最让人欣喜的就是关于青少年足球培养的合作。众所周知,作为西甲传统豪门,马德里竞技的青训体系在世界上都有着很高的知名度。指环王劳尔,利物浦金童托雷斯,都出自他们的训练基地。中国不是没有足球的好苗子,而是没有好的园丁而已。这次与马竞的合作,显示了朱骏作为申花老板的一次历史性转变:如果说以前他只是热爱申花的话,那么这次毫不夸张的说他是在为中国足球填砖增瓦。这样一个合作,很有可能对中国足球未来十几年的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

  与马竞开展合作,再加上已经启动的引援行动,申花已经全方位开始下赛季的准备。在国家领导人发出“要把足球搞上去”指示的大环境下,申花无疑是走在最前面的人。这一切,都离不开朱骏这位申花老板的雄心和豪情:遥想当年,朱骏拎着大捆的钞票去现场的派头至今让人记忆犹新。老土?暴发户?随便你怎么说,中国足球就是需要这份霸气和性格。

  或许会有人说,朱骏是中国的阿布,他的出现搅乱了市场。屁话!中国足球根本就没有市场,朱骏的出现不是搅乱,而是激活市场。纵观世界足坛形势,以俄罗斯富翁和阿拉伯大款为代表的个人势力的兴起,乃是足球俱乐部发展的一个大趋势。中国出现一个朱骏,只是顺应潮流而已。看看阿布治下的切尔西,看看格雷泽治下的曼联,不是变坏了,而是变好了;不是阻碍了本国联赛的发展,而是推动了资本的流通。

  纵观当前的中国足球,一个朱骏实在太少了。“申花有钱就会做下去。”朱骏曾经这样说。面对日益窘迫的足球环境,能说这样的话很不容易。中国足球要想取得更大发展,还得需要更多的朱骏才行。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