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新闻

中国功夫斗不过泰拳? 泰国人气焰嚣张因有实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搏击爱好者
2009年11月20日17:04

    搜狐体育讯 搏击赛前通常会有一些挑衅的“垃圾话”,这本来不足为奇。但是,当挑衅的话语中被提到的中国功夫,仅仅被当成一种教训老婆、只能打女人的武器时,一种从未有过的耻辱感还是彻底的伤害到了整个中国武林的颜面。一时间,因为一个女人引发的群情激愤在中国武林中爆发,一场不小的风浪瞬间让泰拳成为了中国武林矛头所指的对象。不过,就好像以往国人面对强者从未真正统一意见一样,现在的中国功夫的世界里,愤恨者有之、嘲笑者有之、跟风者亦有之……

  虽然泰拳手说的过分,但是作为一个拳行里的人来讲,中国功夫斗不过泰拳!>>您是否同意这种看法?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功夫的确不如泰拳厉害
中国功夫天下无敌!
到底哪个厉害,比比看就知道了!

  心情:中国功夫沦落了!“功夫只能教训女人……”

  很多人在听到泰国拳手的叫嚣时可能很难受,但是却又不得不去扮演一个打碎了牙齿往肚子里咽的屈辱者。没有强大的实力支撑,因为我们看到和听到的除了一个个小说里的人物之外,在现实中找不到哪怕一个真正的武者。有人可能不服,因为他们自认为是功夫高手,但是,殊不知在中国正式这样所谓的“高手”让中国武林一代不如一代,让功夫高手总是在井底扮演着一只又一只的肥硕但却口齿伶俐的青蛙。

  实力:泰拳手也许很嚣张,但起码人家真的有实力

  没人会否定中国功夫的博大精深,但在现行国际上流行的格斗拳种中,中国功夫的座次却始终无法超越泰拳、空手道、格雷西等讲究实用技法的拳种。花拳绣腿、中看不中用,难道这样的评价我们听得还少么?效果!这里的效果不是指视觉效果,而是那些简单、直接而又有效的击倒效果。在中国功夫讲究内涵和深度的时候,在我们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武术的时候,被告诉我们这些后来者,我们只能靠内涵才能击倒对手,我们在擂台上靠的是嘴巴的实力而不是身手。

  比较:一年的功夫打不过半年的泰拳,十年的泰拳不如功夫

  一年的功夫打不过半年的泰拳,十年的泰拳不如功夫。在拳行里一个所有人都承认的事实。但是在现在速成已经成为了所有人接受的一种方式。速食面、快餐已经席卷了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尽管大家都知道大餐好吃,但更多人还是会嫌弃吃大餐的费时费力。

  泰拳更直接,在泰国国内比功夫更加普及。泰拳拳赛在泰国比比皆是,作为有幸到过泰国并生活过一段时间的人来说,到“场子”里看看泰拳,压上几块钱更是常有的事。看着所有人为泰拳手的膝攻“嘁、嘁”的大气加油时,你的心理真的会与中国那些劳什子大会的感到羞耻了丢人……在国外的拳馆里,我总是羞于被人问起中国那劳什子大会的比赛。

  老外:中国功夫是艺术、就像一种充满力量的舞蹈

  在和朋友们的聊天中,我们很少谈及中国功夫,更多的时候,我们重视在讲这个攻击该如何拆解,如果防御可以起到快速反击和连贯进攻的效果。当然,我们也经常会有熟悉功夫的朋友告诉我们可以利用一些功夫里的技巧,有些真的很好用,但有些却根本不可能给同样是练家子的对方带来实际的杀伤,在同级别或者大级别的比赛中,有些功夫更像是瘙痒,(注意我说的是有些功夫、不举例但也不要说我以偏概全)。

  现象:

  中国功夫的高手都是70以上高龄……;

  中国功夫高手之间似乎从未公开挑战……;

  中国功夫用“内涵”PK世界格斗……

  中国功夫已经被实用技击抛弃……

  中国功夫还是强身健体的好……

  以上为转载一位搏击爱好者发表于论坛之文章。

  另据最新消息:2006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比赛的广东组委会负责人余鸿坚先生已经于今日上午飞赴北京会晤著名推广人徐睿。据悉,余此行的目的是为了争取与徐联手承办2009泰拳王挑战中国功夫在广东的赛事。当记者致电两人时,两人手机皆不在服务区。

    相关-皇家拳师加盟泰拳挑战团 意欲逼宫中国武林(图)
         泰拳王叫嚣:我的女人都可以打败中国功夫(图)
         泰拳王放言秒杀任何对手 河南教头:我们单挑他
         中国草根英雄应战遭辱 泰拳王:没资格和我们比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