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世锦赛男56公斤 吴景彪抓举夺首金龙清泉遭改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无良杂种
2009年11月20日18:50
[点击看组图]
龙清泉,吴景彪,举重世锦赛
组图:龙清泉国际赛首秀惊艳 心态乐观霸气十足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韩国高阳展开第一日角逐,在首日的男子56公斤级较量中,中国军团派出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和世界亚军吴景彪对金牌发起冲击,最终吴景彪凭借抓举131公斤的成绩夺得抓举金牌,龙清泉尽管举起了132公斤,但被裁判判为无效,屈居亚军,突尼斯选手埃尔摘得抓举铜牌。

  龙清泉与吴景彪在称重环节中分别是体重最轻和体重最重的选手,两人的开把重量均是抓举125公斤和挺举155公斤,在上个月23日刚刚战罢了全运会的两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继续征战世界大赛,在状态和体能上都是很大的挑战。该级别的抓举世界纪录依然是土耳其名将穆特鲁保持的138公斤,而龙清泉则保持着青年的世界纪录132公斤。

  首次出国参加世界大赛的龙清泉倒数第二个亮相,125公斤,龙清泉第一次试举非常轻松,中国队的劲敌突尼斯选收埃尔也将125公斤成功举起。吴景彪登场,125公斤,也相当轻松。

  第一集团的第二次抓举,突尼斯埃尔要了128公斤,试举失败;龙清泉第二次要了130公斤,主要这次举起来抓举金牌就到手了!龙清泉抓举,在站起来之前身体向左稍有倾斜,龙清泉顽强地调整,最终成功举起这个重量。突尼斯的埃尔再度要了130公斤,再次失败。吴景彪试举131公斤,失败,他第三次试举对这个重量再度发起冲击,试举成功,吴景彪握拳大吼了一声。

  现在该级别的抓举金牌已经落入中国队囊中,龙清泉还有最后一次试举机会,金牌在他与吴景彪之间,成败在此一举。132公斤,龙清泉再次轻松举起,不过由于龙清泉在起身过程中有倾身,被裁判判罚试举失败,抓举金牌最终由吴景彪摘得。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