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会参赛运动员和竞赛项目超过北京奥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17:08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叶前)20日,广州亚组委在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亚运会筹备进展情况时披露,预计将有1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广州亚运会473个小项的比赛,参赛运动员人数和竞赛项目数量双双超过北京奥运会。

  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介绍,明年预计将有来自45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超过北京奥运会的参赛人数。2008年共有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50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第16届亚运会共设42个竞赛项目,473个竞赛小项,竞赛项目数量也超过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02个小项。

  本届亚运会将使用53个比赛场馆,19个独立训练场馆,场馆数目也超过北京奥运会。目前,12个新建亚运场馆中,亚运城体育馆、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游泳馆和网球中心等9个场馆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数十个现有场馆已完成改造,所有场馆将于2010年3月交付使用。

  许瑞生说,按代表团规模及竞赛项目预估进行的第一次报名已经完成,并已任命了各比赛场馆运行团队竞赛负责人,现正组建竞赛工作团队。

  广州亚运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开幕,至11月27日闭幕。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