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教练详解成绩为何不如全运会 坦言上升空间很大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1月20日21:44
[点击看组图]
龙清泉,吴景彪,举重世锦赛
组图:龙清泉国际赛首秀惊艳 心态乐观霸气十足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新华社韩国高阳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班威)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举重世锦赛揭幕战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北京奥运冠军龙清泉摘得挺举和总成绩冠军,他的队友吴景彪获得抓举金牌。三金三银,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在抓举比赛中,10名选手中有8名已经结束比赛,龙清泉才第一次出场,并将125公斤的重量轻松举起。随后上场的突尼斯选手哈利勒在举起同样重量后,接连冲击128公斤、130公斤失败,抓举金牌的争夺战已成为两名中国选手的“内战”。吴景彪在第二次试举131公斤失败后,第三次试举成功。龙清泉在后两次试举中,接连举起130公斤和131公斤,但最后一次试举因在起身过程中有倾身,被裁判判罚试举失败,抓举金牌最终由吴景彪摘得。

    在挺举比赛中,吴景彪和龙清泉在所有选手中最后出场,在吴景彪第一次试举155公斤成功后,中国队已提前锁定了这一项目的三项冠军,但他在随后两次冲击156公斤失败。156公斤、162公斤,龙清泉两次试举接连成功,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龙清泉最后一次试举169公斤,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但没有成功。不过,292公斤的总成绩已和他在北京奥运会的夺冠成绩相同,这也是龙清泉收获的首个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吴景彪以286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古巴选手阿尔瓦雷斯· 塞尔吉奥以274公斤获得总成绩季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18岁的龙清泉改写了中国队24年在男子举重56公斤这一级别无奥运会金牌的历史。中国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对当天的比赛成绩表示满意。他说,过去中国在这一项目上优势不大,现在优势逐渐明显。当天的成绩由于队员尚处于全运会后的调整期,因此不如全运会成绩突出。两名运动员都还年轻,成绩还有很大上升空间,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在这一项目上会大有作为。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