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疲劳成为名将最大敌人 两位世界第一出局皆因此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1月20日22:04

     新华社上海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吴霞)200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已经进行到四分之一决赛阶段。在三天的比赛中,名将们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首轮就出现了大批种子选手纷纷落马的情况。运动员们在经过了一年的比赛之后,已经感到了疲劳,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运动员们最常提到的一个字就是“累”。

    男女世界单打头号选手、刚刚夺得香港公开赛冠军的李宗伟和王仪涵分别止步第一轮和第二轮,赛后他们都坦言,疲劳影响了自己的状态。

    李宗伟在首轮比赛中就负于现世界排名第十六位的丹麦选手约根森,第一局居然打出了罕见的6:21。李宗伟在赛后表示,自己在比赛中都有点不太想打了。他说:“有可能第一局失误太多,觉得没得打,然后,第二局又赢了下来,第三局还是尽力打,但还是打不下来。”对手约根森也认为李宗伟在比赛中的状态并不好,有些劳累。此前,约根森与李宗伟曾经交手两次,李宗伟均轻松获胜。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则以18:21和17:21败给了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王仪涵在第一轮就苦战三局险胜,在失利之后王仪涵说:“打了这么多站比赛,一直连着打,没有很好训练,能力会有下降。”黄妙珠则更加直白地表示:“她今天有点累了,体能下降。”

    失利的选手感到疲劳,但是获胜的选手也并不轻松。

    20日以2:1的比分艰难战胜名将索尼闯入四强的陈金是带伤出战本届中国公开赛的,他在获胜之后认为自己比赛时的状态并不好。“我自己的脚下,启动比较吃力一些。还是会有些影响。但是我想,既然打了,就拼吧。其实打到第三局,自己的‘固定’已经松了,自己干脆把它拆掉,去拼吧。”

    19日战胜队友王琳晋级八强的卢兰也透露,由于最近一直在打比赛,训练有些跟不上,因此状态并不是很理想。

    但是,败给陈金的索尼却并没有把自己失利的原因归结于疲劳,他表示,陈金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自己输在了实力上,而体力不支并不能够作为自己失败的理由。

    无论获胜还是失败,选手们已经因为连续的参赛而疲惫不堪。打开世界羽联赛程表,众多公开赛密密麻麻地从1月初排到12月底,其中级别最高的超级赛就有12站之多。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此前已表示,本赛季过于密集的赛程,是导致赛季末伤病成灾的主要原因,“羽联赛事太频繁,除了超级赛、大奖赛、世锦赛等,还有隔年举行的苏迪曼杯、汤尤杯以及各类运动会,运动员合计每年要打40多场”。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2009年最后一项世界羽坛顶级赛事,在此之后,各路选手终于有时间进行系统的恢复和休整。

    明年1月,韩国公开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就将开战,但愿在那个时候,可以看到各路好手舀出自己的巅峰状态,为观众呈现更精彩的比赛。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