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 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九球世锦赛 > 群芳争艳

付小芳称金佳映今晚没状态 众多大赛让她快成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修堃
2009年11月21日00:27
[点击看组图]
付小芳,九球世锦赛
组图:付小芳发布会绽放笑颜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MY147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20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会内赛第二阶段比赛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一场1/16比赛中,中国选手付小芳9-5战胜韩国名将“小魔女”金佳映,率先代表中国军团闯入16强。

  在会内赛第一阶段比赛中,付小芳发挥出色,以两连胜的战绩强势闯入三十二强。然而在今天下午的抽签仪式过后,许多人为这位人气仅仅次于潘晓婷的中国姑娘捏了一把汗,在第二阶段单败淘汰首轮的比赛中,她遭遇韩国名将“小魔女”金佳映。由于金佳映刚刚获得WPBA的年度总冠军,可谓是携冠军之势而来。然而付小芳在今晚的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丝毫软弱,并最终以9-5把对手淘汰出局。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付小芳表示自己赢球纯属幸运,因为对手实在没有状态。“她可以说是一位世界冠军级别水准的球员,但是今晚她出现了很多失误,防守有好几杆没有做好,给我留出一杆清台的机会。”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上,付小芳在女子十六彩比赛中战胜金佳映并最终获得铜牌,而付小芳认为,这对少让自己在心理上占据优势。“确实在心理上不那么怕她,队她了解也更多一些,从心理上完全可以放开。”

  由于在上海举行的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上去的四强的好成绩,付小芳在本次比赛中到底能走多远一直备受关注,在谈到接下来的比赛时,付小芳十分谦虚。“现在进入十六强很开心,但是我现在还不具备一个冠军球员的实力,我正走在一条通往冠军的路上。这次比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会通过比赛锻炼自己,为以后更多的大赛做好夺冠准备。至于本次比赛的目标,我没有给自己定,尽自己最大努力就好。”

  付小芳的成长可以说离不开中国台球协会的大力支持,各种各样的大赛经历让这位年仅22岁的中国姑娘得到了飞速成长。在谈及大赛经验对自己的帮助时,付小芳对多年来一直培养她的中国台球协会表示了感谢。“现在中国九球运动员的水平与世界顶尖选手越来越接近,中国台球协会为我们运动员提供了很多比赛锻炼的机会,让我们能够有更多的比赛去打,这也是我能有今天成绩的最大原因。”

  在今晚付小芳比赛时,她的师傅张树春、师妹刘莎莎以及她的叔叔一直在场边观看她的比赛,而付小芳认为这对于她来说是一种巨大动力。“今天又很多亲朋好友来看我比赛,有他们在我会好好打好每一场比赛,不会让他们失望,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巨大的动力。”(文/MY147 修堃 发自沈阳)

    

潘晓婷,车侑蓝,九球世锦赛
潘晓婷,车侑蓝,九球世锦赛
潘晓婷,车侑蓝,九球世锦赛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