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国家队前总教练赵戈:高科技泳衣让人不懂游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1日05:26

  国家队前总教练赵戈:

  前任国家队总教练赵戈喜欢钻研技术,他始终认为,游泳是技术和力量相结合的运动,其中技术是最为重要的环节。随着近几年游泳世界纪录不断提高,关注游泳的人也越来越多。对此,赵戈认为,整体水平的提高,增强了比赛的观赏性,竞争也越来越残酷。

  高科技泳衣让人看不懂游泳

  对于外界将目前世界纪录不断被刷新归功于高科技泳衣,赵戈说:“从明年1月1日开始,高科技泳衣将被国际泳联禁止使用。我们可以一心一意地将精力集中在训练和比赛本身上了。”在赵戈看来,科技泳衣的确对游泳水平的上升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但他本人并不喜欢这项高科技产物。赵戈说:“任何事情都应该有个限度和标准。像游泳,原本技术是运动员成功的关键,但因为高科技泳衣的出现,反而淡化了技术的重要性。”也正是因为高科技泳衣的出现,让很多人看不明白游泳比赛了。成绩的提升速度快得惊人,很多人也因此对竞技游泳产生了质疑。

  纪录不易再改写观赏性不降

  面对外界的议论,赵戈表示,其实看懂游泳比赛不难。尤其是等到明年开始,在没有高科技泳衣的辅助下,游泳比赛会变得更纯粹。运动员会重新穿上老款泳衣,这使得运动员的自身技术成为最关键的环节。赵戈之所以这么重视技术,是因为培养一名优秀的游泳运动员,帮助他找到最适合个人风格的技术的这个过程其实是非常艰苦的。除了运动员本人要付出汗水,教练员也要付出很多精力和时间。但高科技泳衣的出现,淡化了运动员自身技术的重要性,这其实也违背了竞技游泳的初衷和理念。

  此外,赵戈还强调,游泳比赛本身是一个竞速项目,观众都能看明白最终的输赢,但要真正感受比赛的精彩,最好能在比赛开始前对比赛项目和参赛选手有所了解。比赛的过程和一些细节的变化也是不能忽视的环节。赵戈认为,从明年开始,世界泳坛的格局会更加复杂。运动员要重新适应老款泳衣,世界纪录也不会那么容易被改写。但赵戈相信,比赛的观赏性不会因此下降。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