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华天获颁世界马术新星奖 获得哈雅公主高度评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顺亭
2009年11月21日05:40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马术三项赛骑手、中英混血儿华天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马联颁奖大会上荣获“升起的明星奖”。这是国际马联自1921年成立以来首次举行的世界范围内的颁奖,华天也是此次颁奖中仅有的3位获得大奖的马术运动员,这是中国马术界和亚洲马术界首次获此殊荣。

  4人获提名结果无悬念

  国际马联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低调的作风和非商业化的运作,但近年来随着新任国际马联主席哈雅公主上台后,国际马联作出了一系列的改革和调整。据悉,此次国际马联成立88年来举行的首次颁奖大会也是这一思路的延伸——从低调开始走向高调。

  此次国际马联的颁奖大会共设5大奖项,分别是年度运动员奖、升起的明星奖、发展奖、对抗所有差异奖(奖励残疾人骑手)、年度马夫奖(奖励马术运动中的幕后人物)。候选人由全世界的马术界人士参与推举,评审团由各个马术项目领域的核心人物、在国际马术界具有权威和德高望重的人组成,评审团主席由现任国际马联主席哈雅公主担任。

  华天是至今为止国际马联最年轻的四星级骑手。在2008年6月1日国际马联公布的《马术三项赛国际比赛成绩排名表》中,根据全世界3000多名高级别职业骑手成绩排名,华天排名第21位。据悉,此次“升起的明星奖”共有4人获提名,但在颁奖前结果就已毫无悬念。

  获得哈雅公主高度评价

  华天的父亲华山向本报记者坦言,颁奖前,华天对此一无所知。“我们没想到,竟有300多位业内人士推荐华天,而且很多世界冠军都投了他的票。”在颁奖大会上,华天从哈雅公主手中接过奖杯,他说:“我经过了不可思议的两年——奥运会的经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非常感激所有人对我的支持,我的志向始终是成为世界最佳马术三项赛的骑手之一,让这项惊心动魄的体育运动影响中国和全亚洲。”

  哈雅公主对华天的获奖表示了祝贺,她高度评价华天:“他具有伟大的天赋,他精湛的骑术、明智而深谙均衡的态度造就了他的成功。”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